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实战复学防控,二七区大学路小学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09日16: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全校教职工、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4月7日上午,二七区大学路小学举行了复学防控实景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全体领导班子会,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准备好防疫物资,布置好场地设施,组织全体参与演练教职工进行复学防控演练及应急措施培训。

  此次演练采取实景模拟的方式,由教师扮演学生,以入校为起点,包括师生入校、学生入班晨午检、上课期间的应急处置、学生课间活动、入厕、学生放学、校园消杀等多场景全方位演练。由学校教师扮演的“学生们”按照实景还原,从多个场景演练复学后师生的活动,期间还模拟了入校、课堂体温异常学生应急情况处理,教师沉着冷静,及时上报,由安全员送往校园留置室、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有条不紊,为之后学生返校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演练结束后,校长左宪香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进一步通过演练查找问题,优化流程,展开全面精准排查,将防控做细做实,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准备。学校各部门针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复盘,进一步完善细节与步骤,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和更加周密的部署。(张柱 郭洋)

文章关键词:复学 防控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 校园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调研辖

    4月13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前往辖区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外国语女子中学等学校,检查初三学生复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河南高三年级4月7日复学 其他年级由省辖市统筹

  • 复学后 校园安全要过几道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全国多地降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中小学即将迎来多个年级的开学复课。截至4月10日,全国除湖北外,各省份均已明确了开学时间,新疆、贵州、宁夏、云南等省区的初三、高三年级已经开学。

  • 复学前后,医生给“神兽”提建议:超长假期后,

    心浮气躁动不动就发脾气,莫名其妙头痛、腹泻、精神萎靡……你家孩子是否也有这些症状?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章殷捷医师提醒:治疗“开学病”,做好开学前的预防工作很重要。

  • 消毒防疫净校园 郑州财经学院对校园进行全面消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疫情掩盖不住校园绿意盎然的春景。在这样一个万物复苏的时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迎接师生返校准备,4月9日,郑州财经学院开展了校园消毒防疫工作,对校园各处都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消毒。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