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港湾路小学一名普通老师的抗“疫”记

2020年02月17日11: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高度重视疫情工作,组织党员老师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这些老师不怕苦不怕累进行疫情防控,穿梭在校园各个场所尽职尽责做着维护校园安全和复学准备的工作,总务处的普通党员徐涛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

  出生于1985年的徐涛老师,孩子还不到2岁,妻子也是一位老师,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也需要照顾,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从接到防控任务至今从未请过假,校长张国举见他忙就让他先休息休息,他总是一口拒绝。当前防疫物资短缺,他就多方联系打听,一旦能够购买他就主动开车去购买;学校的水龙头坏了,他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就去维修……

  在港湾路小学的校园里,你看到他的总是那个忙碌的背影,同事们都亲切地喊他“坐不住”。有人问他“你孩子那么小,媳妇在家又要管孩子,又要管父母,回家她厉害你吗?”他憨憨一笑:“我是党员,媳妇也是党员,她都理解也支持,没有咱们的‘大家’哪有自己的‘小家’?用我的工作给孩子们创建安全的环境,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徐涛老师一名普通党员老师的真实写照,也是千千万万教育人的写照。(朱永锋)

文章关键词:郑州港湾路小学 普通老师 疫情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