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教体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培训工作

2020年02月28日08: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6日下午,区教体局举行了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马涛就学校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各中小学、幼儿园(包括民办幼儿园)主管校长(园长)、书记、校医等参加此次培训。

  马涛从专家角度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情防控工作中的基本知识、基本步骤和基本要求,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公共区域消毒、隔离室设置等重点环节,详细讲解了如何做疫情报告、教室消毒、空调消毒、食堂消毒和宿舍消毒等,切实提升了全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专业化水平。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形势。要充分认识到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教体系统已经成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正在逐步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加大精准摸排力度。全面摸清和准确掌握每名师生的出行动向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全力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和学生的具体行为规范,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全方位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华兵)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教体系统 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防控 培训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于4月25日至5月初开展了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 上街区教体系统开展2019年度基层工会工作交流活

    12月20日,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在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开展2019年度各基层工会目标完成情况交流活动,区教体系统下属18家基层工会对2019年工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展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