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05日15: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于4月25日至5月初开展了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本次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首先组织各基层工会通过工作群进行网上学习,使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委员进一步掌握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健康管理等基本内容,更好的在职工中间开展下一步活动。

  活动进行期间,各基层工会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标语、学校宣传栏,钉钉视频会议知识讲座、现场知识讲座等多种手段进行多样化宣传。4月底至五月初,各基层工会联合各学校校医,现场开展共计五百多名教职工参加的主题宣讲活动;整个系统工会利用钉钉直播,线上召开在家办公教师健康教育培训十余次,宣传受众人数覆盖全系统所有在职教职工。

  本次教体系统工会职业病宣传防治活动,各基层工会校医主要针对慢性咽炎、颈椎疼痛、下肢静脉曲张、心理压力过大等教师常见的职业病,讲述了具体的防治方法,帮助教职工特别是长期处于一线教学的教师,建立了正确的职业防护意识。(赵敬丽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教体系统 职业病防治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教体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培训工

    为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6日下午,区教体局举行了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马涛就学校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各中小学、幼儿园(包括民办幼儿园)主管校长(园长)、书记、校医等参加此次培训。

  • 上街区教体系统开展2019年度基层工会工作交流活

    12月20日,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在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开展2019年度各基层工会目标完成情况交流活动,区教体系统下属18家基层工会对2019年工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展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