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责任严筑防线 真情抚慰心灵——郑州51中全体班主任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9日12: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疫情面前,正是各个班主任以强烈的责任感、扎实的专业素养、坚定的担当实干精神,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召开视频直播班会课

班主任与学生网络交流

  为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郑州51中班主任们放弃了春节期间的休息,每天不厌其烦地对全班疫情监测情况进行统计,并定期上报。他们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QQ群,教会家长学生网课操作,不定时的传达重要通知,还要督促陪伴学生线上学习,如此繁琐细致的工作,保证了“停课不停学”的有序进行。

班主任对学生的温情嘱咐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在学校,班主任依然要事无巨细的关心着他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各方面问题。他们用微信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嘱咐他们适当增加营养、合理作息、积极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班里有几名学生在外地,班主任都要了然于心,并采取电话方式联系家长,对于出现情绪问题的学生及时联系,耐心沟通。在完成每日教学任务的同时,他们还利用网络召开主题班会、团会,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责任意识培养,以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打动学生,不断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到目前为此,全校学生均健康安全,班主任老师依然每天不停地忙碌着,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

班主任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直播软件

每天统计学生健康出行情况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整个停课不停学的“大生产线”上,班主任老师用他们勇于担当、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完成那些繁琐而细致的工作,给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基础力量。

  阴霾之下,总有一些普通人,在做着伟大的事;灾难面前,无数小小善意的行动,纵使很难被知晓,但是依旧有人在努力;萤火虽小,但汇聚在一起,就是光啊!感谢所有班主任老师们,是你们用真情和行动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壁垒!(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51中 班主任 疫情防控 阻击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51中家校携手共战“疫”静待春暖花开

    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拉近了人们心与心的距离。举国上下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初心,带着职业的坚守默默奉献着自己。近日,有爱心家长和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疫情防控,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 【教育战“疫”人】“莫谓蚍蜉撼大树,寒风过后

    那天晚上,她当年的学生,如今在医院工作的学生海中烨给她发来拜年信息:“老师,最近少出门,注意身体,增加抵抗力,出门尽量戴N95口罩。新年快乐!”

  • 【教育战“疫”人】“疫情之下,教育者永不缺席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2020年的春天却显得有些艰难了。对于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初三毕业班的班主任蒋艳红老师来说,这个春天的开学又格外与众不同。

  • “抗疫捐献,大爱无疆”郑州51中用爱点缀星河,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了世界的目光。全国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全力为“疫”而战。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郑州51中政治老师

    “在防控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如果您是农民,您的捐赠可以让疫区的居民多一道菜;如果您是工人,您的付出可以使1600人同时在雷神山医院就诊;如果您是商人,您的捐赠可以让医护人员得到防护;我们是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毕业班的政治老师,我们有责任通过自己的引领来提升学生的认知与思想。”近日,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初三年级政治老师们的思政课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