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密市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01日08: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9日上午9时,新密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校长,局属各学校校长和教体局机关各科室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体局副主任科员钱晓红对前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单回顾,重点对下一步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对抗疫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体局党组成员、政府教育督导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俊峰通报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行动,立查立改,迎接下周第二次督导检查。刘俊峰还对下一周督导的具体内容、督导时间、督导方式和有关要求作了具体安排。

  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根亮宣读了新密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新密上学的外地学生返密的通知》,并对新密籍外学生返密复学工作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

  新密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长王淑月通报了本省洛阳、南阳部分学校防疫不力被处理情况通报,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抗疫工作敲响了警钟。

  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书建同志就新密籍外教师返密复教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对返密复教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规定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传达了中央、河南省、郑州市以及新密市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卢局长强调:各单位要在以下六个方面扎实做好功课。一是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要认真检查抗疫应对方案有没有存在内容不细致,对问题思考不深入,做没有做到一校一方案,存不存在空话套话等情况;师生健康情况、居住地情况以及出行情况的底数是否摸清,各种抗疫物质准备是否充足,存不存在思想松懈和学习宣传不到位的问题。二是要做到措施再细化。大家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清醒的认识,我们的目标是把病毒拒之于全市所有校门之外,一个也不能落下。各项措施要在时间划分、空间划分、工作岗位、人员分类、防疫工具、职责划分、一人一档、一人一案、每个单位一个健康码以及人员隔离措施到位和消杀彻底等方面做到精细化管控。三是物质再准备方面要做到扎实。尤其是抗疫紧缺物质和交通工具保障方面,宁愿十备零用,也不可九备十用,确保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万无一失。四是责任再落实要明确。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抗疫工作各环节要责任明确,要做到到岗、到位、到人,不留死角。五是要做到工作质量再强化。我们要取得防疫、教学双胜利,就要树立理念,坚定思想,提高认识。要从下周一开始,每所学校校园真升旗,要认真总结,就像平时教育教学一样确保工作质量。六是要强化纪律再严肃。各单位在工作中要坚决防止敷衍塞责,有畏难情绪情况出现;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情况的发生。从下周开始,学校班子中层要返校,要认真讨论研究问题,要认真加强演练,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无缝天衣无缝,万无一失,按照上级要求,实现防疫和教学双胜利。

  李书建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制定对策,抓实抓细。上报数据要弄准确,情况弄明白;师生健康要一人一档,因地制宜、一校一策,专班专责;要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坚决把疫情隔离到学校之外。(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教育系统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