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密市教育系统严把三关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4: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是一个加长版特殊的寒假,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复学开课工作迅速提到议事日程。新密市教育系统通过积极筹备,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台账、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严把“三关”,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和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

  新密市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对全市七所高中(中专)防控措施部署及责任落实到位情况、防控人员组织到位情况、师生信息精准排查到位情况、防控制度及措施落实到位情况、防控物资贮备到位情况、防控设施设备完善到位情况、应急预案完备到位情况、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到位情况、宣传培训到位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新冠肺炎防控海报、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及相关防护标语随处可见,清洁人员对教室、寝室、办公室、餐厅等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洗手池全部配备香皂、洗手液和消毒液、设置临时隔离室……。截至3月30日,记者在新密市实验高中、一高、二高、三高、矿区中学、职教中心和青屏高中看到,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3月31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全省高三年级4月7日正式开学,其它年级不早于4月13日之前开学的通知,我们1000多名高三学生按照上级指示按时正式开学,目前学校做好了充分的开学准备工作,额温枪、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备足。”实验高中校长高征介绍,学校已经向学生发布了高三年级开学须知内容的通知,提示学生返校时,提前备好口罩、学习生活用品,进入校园统一佩戴口罩,穿着校服,进校门时隔1.5米距离排队测量体温,体温检测需通过两道关,首先通过校门口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测温,进入教室后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

  据了解,新密市各中小学校一直实行实行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高中开学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在师生入校、教学、就餐、住宿等方面通过错峰就餐、错峰如厕、教室拆分不超过30人的小班、宿舍不超过3人住宿等措施合理管控,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层层把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严把应急演练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关

  3月7~13日,新密市实验高中、一高、二高、三高、矿区中学、职教中心和青屏高中七所高级中学进行了第一轮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由教职工直接参与扮演老师、学生角色等,模拟了学生校外体温异常、入校体温筛查、课上突发情况处置、餐厅有序错位就餐、公寓楼突发情况处置五个场景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各部门、各年级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3月17日起到开学前,根据第一轮应急模拟演练中存在的漏洞,进行完善补充,进行第二轮急模拟演练,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该市各中小学校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了提前摸排,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储备充足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按学校规模大小配备专兼职校医和必要的医用防护用品,强化校园管理,做好卫生整洁,科学安排教育教学,为开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

  严把全力做好复学服务保障工作关

  市教体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文件,要求全市教体系统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任务”,全面做好学校复学准备“第一要务”,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做到师生状况排查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应急处置培训到位、隔离场所准备到位、环境卫生整洁到位、食品安全落实到位、防护物资筹措到位、联防联控协调到位,并成立督察组,对各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时重点防控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多轮专项督查指导。

  截止3月31日,新密市教体局多方筹备口罩10万只、热成像仪11台、84消毒液8.875 吨、酒精563.9升、额温仪170个、护目镜8个、防护服500套,分批次发放到各个学校,目前各学校防护物资到位,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就绪。(楚智强 郭卫民)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教育系统 开学复课 准备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点滴滴倾满腔心血 新密市教育系统认真做好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全面复学工作迅速提到议事日程,尤其是河南省确定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开学时间以来,新密市教育系统通过积极筹备,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台账、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点点滴滴倾注满腔心血,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春季全面复学准备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 铭记英雄 缅怀同胞 祭奠先烈 ——新密市教育系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新密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清明节哀悼活动。

  • 新密市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月29日上午9时,新密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校长,局属各学校校长和教体局机关各科室长参加了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