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战“疫”之中显真情,郑州经纬中学热心家长助力学校共抗疫情

2020年03月02日15: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风雨同舟献爱心,战“疫”之中显真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紧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正如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所讲的那样,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同学必须真正地做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家长为学校捐赠的84消毒液

  在各种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3月1日上午,郑州经纬中学2022届3班马伟翔同学家长主动联系学校,为学校捐赠了30桶84消毒液。综合处主任范雷、政教处主任孟光明、2022届3班班主任刘颖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爱心,并表达了感谢之情。孟光明说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们坚信这个寒冷的冬季不会太长,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斗争中,马伟翔同学家长对学校师生的一片爱心,让我们充满力量。教育不仅仅只发生在教室里和学校里,在这次疫情面前,爱心家长的善举也是一堂大课,它必将引导学生领悟生命,乐于奉献,感受人间大爱。”

郑州经纬中学综合处主任范雷搬运捐赠物品

  马伟翔同学家长表示,近日来,学校为了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采取了务实有效的举措,我们敬爱的老师也变身“十八线主播“,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家长和学生感动。作为家长,我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学校做点实事;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想告诉孩子,面对疫情,在大家有困难的时候,奉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这也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更希望为师生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郑州经纬中学2022届3班班主任刘颖老师搬运捐赠物品

  刘颖老师介绍说“马伟翔同学家长作为家委会成员,特别关心和支持班级、年级乃至学校的工作。这份爱心是一份感动,更是一份力量,我们必将把家长的关爱化作兢兢业业、孜孜不倦的动力,在自己岗位上甘愿付出、恪尽职守,做好学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努力‘让教育向美而生’。”

家校合作,为战“疫”献真情

  范雷介绍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经纬中学本着“快速反应 以人为本 科学防控”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筹措开学防疫物资。在此特殊时期,非常感激学生家长的爱心捐赠,帮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学校带来了战“疫”的信心。我们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构筑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

  在灾难和不幸面前,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让爱心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我们相信,在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楚智强 原鸿雁)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纬中学 热心家长 学校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纬中学开展“今日我当家 厨艺大比拼”线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4月5日,郑州经纬中学利用主题班会、视频会议等形式号召全体师生增强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 一场疫情 就是一本道德与法治书,郑州经纬中学

    疫情就像一本打开的道德与法治书,郑州经纬中学广大学子从中读到了人与自然,爱与感恩,从中读到了角色与责任,自由与规则……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