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一场疫情 就是一本道德与法治书,郑州经纬中学教师巧用“新教材”

2020年03月06日14: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就像一本打开的道德与法治书,郑州经纬中学广大学子从中读到了人与自然,爱与感恩,从中读到了角色与责任,自由与规则……

  疫情当前,怎样上好道法课?郑州经纬中学全体道法组老师纷纷化身各个班级群的“网红”主播,引导学生进行“疫情“的研读;利用网络教研,开发了以疫情为主题的课堂教学设计、特色作业布置,引领学生和家长一起去品味“疫情”这本道德与法治书!

郑州经纬中学2020届道法学科赵丽玲老师正在直播课程

  2020届道法学科赵丽玲老师,从学情出发,为毕业班学生量身打造了“疫情”时政专题分析,从党的领导核心到政府的执政能力,从部署战疫到中国速度,从举国上下共抗疫情到普通人点亮“平凡之光”等。

郑州经纬中学2021届道法学科孟光明老师正在直播课程

  2021届道法学科孟光明老师,为八年级学生精心设计了以“这场疫情告诉我”为内容的特色作业,引导学生结合道法学科知识说一说、画一画、写一写内心的感受,传递美好情感,利用云平台传播正能量。

“这场疫情告诉我”特色作业

  2021届5班田小玉同学告诉我们:“一场疫情,让她明白每一种角色都意味着承担相应的责任,如冲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在小区严格把控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我们的成长和安全幸福生活默默地承担着;‘停课不停学’让我们开启网课模式,每天在电脑前奋笔疾书,默默享受着受教育权。”

“这场疫情告诉我”特色作业

  5班冯乙宸同学说:“中国政府以雷霆万钧之势,举全国之力抗击冠状病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14亿人民共同与病魔展开搏击。我们应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从自身做起,落实各项举措。”

  6班王天越感慨地说,一些人为了口腹之欲,捕杀、食用野生动物,导致疫情爆发,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我们应该吸取教训,约束自己的行为,尊重自然、敬畏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6班王思雨同学满怀感恩地说,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向医护工作着致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向祖国致敬,她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速度,“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

郑州经纬中学道法老师的讲义提纲

  一场疫情,就是一本道德与法治书,饱含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法治教育等内容,希望广大学子认真研读,在学中感受知识的真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思中体味人生价值,加强品德修养;在悟中懂得社会责任,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疫情过后如期而至的不止有春天,还有更加出彩的我们和祖国。(楚智强 原鸿雁)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纬中学 教师 新教材 疫情 道德与法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纬中学开展“今日我当家 厨艺大比拼”线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4月5日,郑州经纬中学利用主题班会、视频会议等形式号召全体师生增强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 【教育战“疫”人】战“疫”之中显真情,郑州经

    在各种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3月1日上午,郑州经纬中学2022届3班马伟翔同学家长主动联系学校,为学校捐赠了30桶84消毒液。综合处主任范雷、政教处主任孟光明、2022届3班班主任刘颖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爱心,并表达了感谢之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