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文一”少年宅家劳动欢乐多,创意生活助成长

2020年03月16日17: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6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线上公开课之劳动教育系列课程第二讲《宅家劳动欢乐多》如期上线。本次公开课由文一金桂校区德育处金翠老师主讲。

金老师给同学们展示她的创意作品

  课程一开始,金老师便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线上学习以来,同学们自主学习、体育锻炼、家务劳动以及评价展示的精彩画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宅有所获”的文一榜样风采。

  “劳动就是一把制造欢乐、创造惊喜、打开时空大门的神奇钥匙。上次劳动课程我们走进厨房做一道菜肴感受亲情的欢乐,今天我们一起来体会宅家创意劳动的快乐吧!”金老师用各校区“创意小能手”宅家变废为宝的小视频作为打开同学们想象力的钥匙,让孩子们在观看的同时开始思考:“我是不是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创造让生活更便利?”

今天我来收拾房间

  疫情期间要做到“宅家有道”,要面临的重要问题就是收纳了。各校区“收纳小达人”纷纷上线,为大家示范一个个小妙招,轻松解决收纳难题。收纳整理的过程,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培养分类整理、井然有序的生活习惯。这些良好习惯,将让孩子受益终生。

我是劳动小能手

  “老师们常说‘家庭是劳动教育的鲜活课堂’。我们按照假期生活计划,每天在家中做一两项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爸爸妈妈看到我为家人分担家务,履行家庭责任,做孝顺父母、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当家’,都纷纷为我们点赞!”“只有你真正参与到劳动中,才会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我现在基本自己的事情都尽量自己做,有时跟着视频做一些我自己喜欢的菜,还加入我个人的突发奇想,让味道吃起来也格外香,妈妈总说我是个小吃货,我是觉得自己是个创意美食家。”孩子们品尝到了劳动果实,在劳动中获得了巨大成就感,提起自己的感想,格外兴高采烈!家长更是体会深刻:“虽然在家学习,孩子各方面技能都没落下,每天自觉主动参与劳动,也更懂得了感恩,为孩子们点赞!”

与妈妈一起进行创意生活

  这节课最后,金老师还向孩子们发布了整理收纳、培养绿植、垃圾分类等任务,并和孩子约定好,劳动成果班级圈见!

  看似简单的家务劳动,带给孩子们独立、自主、自信、自强的品质将是一生的财富。文化路第一小学创新“知行苑”劳动教育课程新途径,让爱劳动、乐参与、懂感恩、会创造,伴孩子们幸福成长,使文一学子宅家潜心学习的同时,能够在生活中发现智慧,用智慧创造生活,在实践中丰盈充实,逐步成为“仁、礼、智、和、艺”于一体的文一少年!(楚智强 管莉)

文章关键词:文化路第一小学 文一 宅家 劳动 创意生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4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了以“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云端”读书活动,以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

    河南娃铸就河南魂,为让“文一”学子了解中国精神之河南三大精神,4月1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开展了以“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不朽的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在四校区的空中课堂下拉开了帷幕。

  • 金水区“文一”翰林校区助力预备队员立志筑梦

    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课堂,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入队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每位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时刻。4月16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一年级开展了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为主题的队前教育少先队活动线上课程。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