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切实保障复学后师生健康

2020年03月22日14: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3月21日上午,管城区八郎寨小学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校长林喜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演练方案,并对演练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从学生在校门口排队入校开始,到进入学校南侧停车场待检区,过红外安全测温门,再到教室上课,上课期间应对突发状况,课间学生上厕所,学生放学等所有学生在校环节按照演练方案和应对措施进行演练。

  演练中,“学生”从入校前到进教室后要进行三次测温筛查。在测温门出现红外报警,发现有异常情况的“学生”,值班老师立即阻断其他学生入校,把该生迅速转移到临时隔离室,由隔离室负责老师对“学生”双手及身体进行75%的酒精消毒。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体温,并询问“学生”近期出行情况,接触人员,做好记录,复测两次确定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教室,如果复测后体温有异常的学生,通知家长,同时上报学校负责人,按照预案进行下一步处置。

  演练结束后,林喜增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说道:“虽然我们此次演练涉及了所有学生在校流程,但是开学后学生情况是复杂多变的,我们还要积极思考开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做好应对措施,开学前还要进行多次演练,继续完善、细化方案,为复学做好充分准备。”(楚智强 高书启)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演练 管城区 八郎寨小学 师生健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3月11日上午,管城区郎庄小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部分教师开展了复学校园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 上街区丹江路小学举行无生疫情防控演练

    “请同学们保持间隔一米,有序入校,配合老师消毒、测量体温。”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序地开展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工作,3月1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开展无生疫情防控演练。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这位同学体温37.6,请同学们不要惊慌,现在给大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同学,暂时到学校第二户外活动区进行分散,注意保持每个人之间的距离。”……原来这是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疫情防控演练中的一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