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育红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0年03月26日17: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检验学校防疫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周密、可实施,有效应对开学后的疫情突发情况,3月26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育红小学组织部分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中原区教体局人事科科长张红丽一行到校进行演练督导。

张红丽科长指导防控演练

学生排队入校

发现疫情处置

  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多次线上研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确定了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处理、隔离室检测上报、学生课间及离校疏导等演练项目。

隔离室检测登记

  演练前,校长丁金贵对防疫组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动员,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宋惠萍老师对演练内容进行详细的培训和职责分工。

  工作人员对校门通行区域进行消毒后,演练正式开始。学生自东向西排成一队,值班教师确保每人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疏导学生依次通过检测点,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即送往校门口隔离点,由隔离点教师复查体温并登记上报,等待家长接走就医。在上课突发状况演练环节,对于疑似症状出现情况,班主任领“疑似患者”到隔离室,副班主任对该生班级途经区域进行必要消毒,隔离室工作人员身着隔离衣对其体温检测、登记上报信息并通知家长在校门口接走学生。整个演练过程遵循发现异常、室外测量、报告隔离、应急处置、区域消毒等防疫准则。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教学楼、校门口、观察点、观察室进行了二次消毒,将防疫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检查防控档案

张红丽科长查看隔离室

  张红丽对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也希望学校在开学时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此次演练,检验了该校防疫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为学生返校和校园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保证。(楚智强 李书平 冉冉)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育红小学 疫情防控 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