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我是守门人——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校长李鹏

2020年03月25日15: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来源:惠济区委宣传部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迅速蔓延,对我们的生活生产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家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教育频道本期走近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校长李鹏,看他如何解决苦难,担当责任、无私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在疫情期间,撑起教育的蓝天。

  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校长李鹏常说:“教师这个活是良心活,言传身教是最起码的事情。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7:46 到达学校

  李鹏每天来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填写21个表格,要统计了解孩子们的打卡情况和老师们的身体状况。统计过后,他要签字要上报。还有一些学校其他的工作,比如安装类的,学校女教师比较多,所以这些活都是他尽可能的设法完成。

  中午一般回不去,他都在学校简简单单地吃些,一桶泡面足以果腹。

  13:20 简单休息吃午餐

  开学前的物资筹备可费了他不少力气,他说:这些全是开学前的保障,他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好不容易才凑齐了。

  19:40 从信阳回来的陈佩佩老师回到学校,为了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李鹏一直守在学校,陪她办理手续,做好消毒等工作。

  20:50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

  他说:每年放假前,他总会和孩子们说,高高兴兴来学校,平平安安回家去,而现在,他只希望孩子们能平平安安的回来。

  李鹏说:

  “等我把教室都收拾好,学生们就该回来了”

  “等老师们安全返乡,学生们就该回来了”

  “也许明天,也许下个周一,学生们就该回来了”

  (张柱)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薛岗小学 校长 李鹏 守门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