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培训中队辅导员守初心担使命

2020年03月27日17: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领巾飘扬心向党,星星火炬伴成长。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召开了少先队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春晓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范誉今主持,该校的5名年级辅导员和33名中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范誉今首先传达了《王艺、毛杰同志在河南省少工委六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她对各中队统筹推进少先队辅导工作提出了具体细致的指导意见,同时也要求大家要认真抓好落实。

  接下来,范誉今带领各中队辅导员进行了少先队教育之《云队会》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从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少先队辅导员的职责;少先队仪式、标志等少先队辅导员必备的工作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针对《云队会》的组织与设计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虽然隔着屏幕,但各中队辅导员们畅所欲言,交流经验,高潮迭起,范誉今对大家智慧经验的分享进行了肯定,还当场示范了标准的红领巾系法和队礼姿势,并要求在队会课上以最标准化的方法教予学生。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适应新形势,认真研读学习,积极探索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思路和方法。三年级的年级辅导员张浩海说:“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关于少先队方面的知识,对云队会活动也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明确了少先队工作的方向,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我争取把这次培训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把我们年级的少先队工作做得更好、更规范。”(楚智强 李康 张胜男)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