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检察官“隔空释法”为上街区少年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3月30日16: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怎样才能做到和谐相处?”3月30日,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检察官蔡瑞杰,结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走进中心路小学“云课堂”进行“隔空释法”,为少先队员筑牢安全防线。

  升旗仪式上,蔡老师结合疫情防控,以诙谐的语言,配以形象的图文和真实案列,以法治微课堂的形式讲述了野生动物的种类、特点并普及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告诉少先队员及家长不买卖、不杀害、不食用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蔡老师告诉大家,“2020年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规定无疑是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当今人类新发传染病大多与野生动物有关,且现代社会人类完全无需通过食用野生动物来满足蛋白质的需求,所以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应彻底摒弃,永绝后患!”

  升旗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这样直观生动的‘云队课’真的很棒!以社会热点和现实案例为课题,对少先队员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切实提高了队员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六四中队辅导员邵姗老师这样评价此次队课。

  近年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实现教育立体化,法制全覆盖,宣传多样化,促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蓬勃发展。学校建立了法制教育宣传阵地,通过校园网、宣传栏、校园广播等进行法制宣传,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法制教育理念,聘请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专职人员为学校法制宣传辅导员,将法制教育大讲堂搬进校园,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逐步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制教育互动综合体系。(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检察官 隔空释法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安全防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