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6: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近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缅怀先烈“云祭扫”

  疫情隔空不隔情,清明祭祀,贵在心意,重在文明。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的少先队员纷纷登录“网上祭英烈”专题网站,认真浏览了相关网页,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进行网上祭拜、献花,并写下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祝福。

  “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抓住契机对少先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可激发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帮助少先队员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学校负责人这样说。

  “云上清明节”主题活动

  “还记得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吗?他用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还记得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邱少云吗?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身躯,也要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还记得……”4月2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共同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在升旗仪式上,各中队学习了董存瑞、邱少云、抗疫“逆行者”等英雄的英勇事迹。少先队员在故事中缅怀先烈,感恩善行。他们懂得了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默默负重前行!爱别人、帮别人,知恩、感恩的种子在每名队员的心灵深处扎根发芽。

  升旗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想对革命先烈说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努力学习,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白衣执甲,时代英雄。你们闻令而动,逆行千里,毅然赴险。你们是光明的使者,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所有人尊敬和点赞。”

  ……

  鲜明的主题、坚定的口号、精美的手工,汇聚出一股发自内心的正能量。童音最烂漫,共祝祖国好!面对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队员们纷纷深情告白,表达了少先队员对英雄的崇拜敬仰之情,流露着少先队员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缅怀先烈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少先队 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哀思长寄,缅怀先烈——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清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之情,4月4 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了“哀思长寄,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先锋”主题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伴随着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与怀念,4月2日,管城区春晓小学少先大队部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先锋”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清明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辈、缅怀英烈的日子。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4月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利用网络,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队员们集结在一起,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队会。

  • 管城区郎庄小学: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度清明时。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4月2日上午8:00,管城区郎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郑州经开五中开展清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抚今追昔,缅怀先辈,敬仰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3月30日,郑州经开五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手抄报云展示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