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2020年03月30日16: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传承民族精神,继承革命遗志,3月30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了“清明节——向英雄致敬”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拉开序幕,学生们在电视机前肃然起立、严肃认真面向国旗敬队礼。二三班马晨曦同学进行了《清明节——向英雄致敬》主题演讲,缅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牺牲的英雄,她呼吁同学们用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心,继承英雄们的精神,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前行,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忠魂。

  接着,二年级全体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致敬英雄 致敬不朽》,“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他们很普通却不平凡,他们是血肉之躯,筑起的却是长城堡垒,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老师们慷慨激昂的朗诵、深情的表达让师生们泪目。

  “有时候他是工人,有时候是农民,有时候又是一位老师,他不是一个人,有的留下了名字,有的只能放进心底......”二年级全体学生动情朗诵《给他们的一封信》,祭奠那些无名的有名的英雄、致敬各行各业的勇士。

  各班还举行了主题队会,并通过网上祭英烈、观看革命传统电影、制作主题手抄报等活动,了解一线抗疫人员的战“疫”事迹,感受新时代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精神,了解先烈们浴血奋斗的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蕴含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凝聚着民族的精神追求,承载着追思前贤、缅怀英烈的传统,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瑞锦小学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让孩子们学习英雄、致敬英雄、心怀感恩,珍惜生命。(楚智强 宋艳红)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 清明节 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