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高三教师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3: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提高高三教师和行政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安全、顺利、有序开学,4月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高三教师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副校长李伏庆、副校长张浩、全体中层干部、高三年级全体教职工、所有处室行政人员及护校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观看《开学第一课》,布置高三复学前、复学中、复学后的各项工作。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郑州市教育局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副校长李伏庆强调高三复学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要求教职工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将“严”字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严防严控和闭环式管理,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

  随后,教务处主任罗斐从报到安排、上课时间安排、分班安排和教师如何授课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所有教职工熟悉复学前、复学中、复学后的工作安排。政教处主任潘冠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开学后学生的管理以及对家长和班主任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亮详细介绍了复学后住宿和用餐安排,坚决防止学生在用餐和住宿这两个环节出现混乱、聚集现象。

  副校长张浩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强调教职工一定要增强危机意识,各部门、年级要防止出现健康信息漏报瞒报的情况,认真做好入校前的健康排查工作。复学后,加强教研,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保证教学质量。

  再次组织高三教师和行政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演练,熟悉流程,压实责任。

  培训会结束之后,该校组织高三教师和行政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前,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4月7日复学在即,演练就是实战,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演练,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和高三年级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研讨,不断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最后,教职工围绕学生返校报到、教室学习、食堂就餐、住宿等每一个复学环节进行逐一演练。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陆续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为组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高三复学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等,从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抓起、从细节抓起、从提升执行力抓起,多次演练、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高三复学专题会,坚持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一盘棋思想,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柱 王利明 吴祥辉)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 高三教师 疫情防控 应急演练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年敢担当 抗疫有力量——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

    近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收到一封来自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伏牛北社区的表扬信。

  •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助力高三复学,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0日上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 二七区调研督导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工

    3月4日,二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世英,二七区政府党组成员林海,二七区政府副县级领导干部黄卫红,二七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康定银,二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卫民等调研督导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张浩陪同调研。

  • 王中立调研指导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工

    3月2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到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办公室主任孟杰,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乔海艇参加调研。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