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王中立调研指导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5: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到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办公室主任孟杰,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乔海艇参加调研。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张浩陪同调研。

王中立局长检验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效果

  梁寅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安排以及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等作了具体汇报。梁寅峰讲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教工微信群、校讯通、钉钉、学校网站、今日头条等平台,召开线上家长会、班会等途径,引导全体师生和家长科学防控疫情,督促学生高效开展网上学习。同时,学校还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线上辅导答疑和心理调节。

王中立局长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随后,王中立一行实地查看了临时隔离室、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防疫物资储备室、学生寝室、餐厅等场所,询问了师生目前的健康状况和下一阶段“停课不停学”工作的筹划情况。调研结束后,王中立一行对学校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制定的方案和制度以及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作为郑州教育的一张名片,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发挥示范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把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认真落实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文件要求,全面细致地摸排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情况,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以髙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高效地做好开学前后防控管理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寅峰校长介绍开学后住宿安排情况

  “学校将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细化防控措施,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坚决打好、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梁寅峰说道。(张柱 吴祥辉)

文章关键词:王中立 调研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 、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

    4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及郑州市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一行先后到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和高三复课准备工作。

  • 王中立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调研开学准备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等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郑州11中疫情防控工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走进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长王中立调研八中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王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等走进郑州八中调研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重点了解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