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东关小学:研究“数的认识”,建立“数的概念”

2020年04月07日14: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日下午,管城区东关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吴正宪老师团队引领的“深度学习”项目第二次线上教研活动。这次线上教研活动以“数的认识”教学设计讲解与研讨为主题,分为教师说课和专家点评两部分进行。

  活动中,北京市海淀区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胡林青老师进行了《万以内数的认识》单元说课,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北星小学吕斓老师进行了《100以内数的认识》课时说课,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张政、王硕老师进行了《小数的意义》课时说课,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朝阳分校刘婧老师进行了《分数的意义和性质》单元说课。几位老师的说课既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又关注了单元知识与其它部分知识的前后联系,通过对“数的认识”,让学生建立“数的概念”。

  接着,北京市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武维民老师对四节说课进行点评与指导。她以培养学生“数的概念”为切入点,围绕如何促进“数的认识”,让学生建立知识结构进行点评指导,提出把握结构化“两个”维度,实现“三类”能力的迁移,重视“四种”学习活动。

  线上直播结束后,东关小学各年级教研组在教研组长的组织下,结合专家的点评,对本教研组在第一阶段撰写的教学设计展开了研讨,积极进行反思,进一步修订完善。

  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整体把握内容之间的联系,运用各种模型来培养学生的数感,鼓励学生进行数学交流和数学应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体会到学习数学的乐趣。(楚智强 喻佳佳 孙瑞琪 )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东关小学 数的认识 数的概念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东关小学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

    4月2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管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建勋主讲,东关小学教导副主任郭坤主持。

  • 管城区东关小学召开“劳动最光荣”主题队会

    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开展云端“劳动最光荣” 主题队会,让学生认识到劳动节的由来,了解劳动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培养少先队员们崇尚热爱劳动,养成良好劳动习惯,以及立志继承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使孩子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欢度劳动节。

  • 管城区东关小学开展“春暖花开,待你归来”少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各地学生开始陆续复课。4月17日,为确保学生能够正常、安全、顺利开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暖花开,待你归来”少先队活动课。

  • 管城区东关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日”活动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管城区东关小学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意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 管城区东关小学:全方位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防治工作形势持续走好,学生返校时间临近,为了做好复学前的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4月7日下午3时,管城区东关小学召开了第三次线上全体教师视频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