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席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4: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同学们,让我们明天一起为那些在抗击疫情中倒下的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和逝世的同胞默哀!”这是管城区席村小学六一中队的线上清明节主题队会。4月4日,该校以“线上祭英烈”和“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两个主题开展了清明节的纪念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线上升旗、缅怀英雄”“线上祭英烈,手写祝福语”“我们的节日——手绘清明”。全体少先队员参与了线上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演讲内容,激发队员们对革命先烈以及在这个特殊时期奋战和牺牲的英雄;各中队辅导员以线上主题队会的形式,讲述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牺牲的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的故事,号召全体队员深切缅怀他们,不忘英雄事迹,致敬和平年代的每一位英雄人物。四五六年级的队员们用彩色画笔描绘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来表达自己对清明节的纪念。

  除此之外,学校德育副主任孙光昕老师还倡导全体师生在假期中文明扫墓,表达对亲人的怀念之情;并布置全体少先队员登录中国文明网,进行网上祭英烈,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

  通过本次线上清明节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从而使他们切身体会到爱国主义就是就是要在平时自觉规范、加强修养、努力学习造就爱国的能力。(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席村小学 清明节 主题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