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小学幼儿园年内实现后厨上网

2020年04月09日10:03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幅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手机下载‘舌尖安全网’客户端,搜索学校名称,点击进去就能看到这个学校后厨的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省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搭建了“舌尖安全网”可视化监管公共平台,要求各餐饮单位尤其是学校,要在后厨安装摄像头,并通过网络专线在这一视频平台上直播,让消费者、广大师生可以随时查看后厨食品加工状况,让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截至2019年底,河南省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覆盖率已达70%,居全国前列。2020年底前,该省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尤其围绕学校食堂这一重点领域,不断提升“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09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作者:张利军

文章关键词:河南 小学 幼儿园 后厨上网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探寻河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4月1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围绕“探寻河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教育思路,举行了“铭记闪亮的名字, 镌刻不朽的精神”为主题的线上思政课,四校区全体学生和党员教师一同参与学习。

  • 省名师8000名!省骨干4.2万名!河南中小学教师

    经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培育认定中原名师300名(分两批进行),省级名师8000名,省级骨干教师4.2万名,引导市县培育相应层级、相当规模的名师和骨干教师。层级教师培育标准完善,教师人才培育模式成熟,教师人才培育基地优化,豫派实践型教育名家群体效应初步显现,教师梯队攀升体系不断增强,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基本健全,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基本满足河南教育发展的需要。

  • “让出彩河南的天空百鸟竞翔”郑州漓江路小学开

    为提升学生对鸟类的认识,激发学生“爱鸟、护鸟”的情感,近日,管城区漓江路小学结合“爱鸟周”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爱鸟护鸟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