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城铁学子边学边实践,寒假收入过万!

2020年04月17日15: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太开心了,这个寒假,我们都挣到了一万多元。”

  “这是从小到大,我自食其力挣到的第一桶金!我准备根据这次寒假实践中遇到的情况,多买点实用技术方面的书籍,给自己再充充电。”......近日,在郑州城铁交通学校,学生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利用好寒假实践奖金。

  根据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实理一体化教学的国家职业教育政策,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今后在铁路地铁行业对口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郑州城铁交通学校开展一系列的理论加实训实践相结合的现代职业教育新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肯定和称赞。由于办学有特色在3月份的郑州市教育局年审评估中被评定为合格院校。

  郑州城铁学校开设的铁路机车驾驶与维修技术和服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由学校联合铁路及地铁等部门共同研制开发专业新课程。专业理论课由北京铁路局和郑州铁路局的专家教授为学生们授课。专业实践操作课程则组织学生到郑州机场、高铁站、地铁站和铁路局下属的相关车站由校方专家教授和车站技术人员站段领导共同完成实践现场教学。学生的教学课堂由传统的学校教室转向铁路地铁单位一线车站,既让学生们牢固掌握理论和实践的专业知识又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增强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增进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根据学校实操实训教学计划,上学期期末学校组织学生到河南江苏两省各大地铁站参加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开始一段时间后传来了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随后疫情逐渐向全国蔓延开来。经请示上级教育部门同意,疫情期间暂不组织在外的学生返程以免在途中发生危险,待疫情得到控制时再组织学生安全返回。

  为了全面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不间断学生的实践教学计划,该校先后派出四批工作人员和当地地铁部门一道组织大批防疫物资,从免费天天发放几次口罩,到天天几遍的消毒消杀,再到天天防疫知识的普及和天天严查严管进出排查等,学校和地铁部门做了大量细致入微切实管用的防控工作。由于防控意识和人力物力财力及时到位、防疫管控得力,措施得当,学生在整个实训实践活动中无一例发生危险、一切安全。

  在全国疫情得到控制时,寒假参加实践活动的所有学生亦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学校免费接送同学们从实训车站安全返回家中,同学们现在家中上学校组织的网课并等待教育局和学校的开学通知。学校和地铁部门通过一系列努力正真做到了让学生学到专业知识,学到和掌握了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春节期间的地铁交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校方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当地地铁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以及防疫部门领导的高度称赞和表扬,得到了教育部门、社会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在采访座谈中,李博、卢一铭、陈智、景鹏飞等同学兴高采烈的说非常感谢郑州城铁交通学校培养教育了自己,衷心感谢学校贴心和高度负责的关怀。同学们将用在寒假实践活动中获得的一万多元奖金贴补家用和交纳一部分学费后再买一些书籍充实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学校组织下一个实操实践活动,一定努力学习用心实践、掌握专业技能,为国家铁路地铁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城铁交通学校被誉为“中原地区火车司机的摇篮”。学校开设有:火车机车司机专业、铁路客运管理专业和航空服务及铁路供电专业,各专业均为铁路地铁行业专项就业委培教育。报考城铁学校需面试体检合格后择优限额选拔招生。学校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乔松街9号,咨询电0371-55622281。欢迎愿在国家铁路地铁及航空系统建功立业的有志青年咨询报考。(楚智强 贺芳 侯豪)

文章关键词:州城铁交通学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城铁交通学校航空港新校区组织学生参加暑期

    郑州城铁交通学校2019暑期实操实训已近尾声,回首这两个月,参加实操实训的火车机车司机专业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克服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完成了从书本知识走向实践,逐渐蜕变成长的过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