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举行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18日16: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17日上午9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按照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前,校长徐建梅对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前两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对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此次党员教师们能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规范认真地进行演练,将党员先锋精神发挥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此次演练包括防疫消毒保障人员校园消杀、错峰列队入校、体温检测、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课上突发情况处置、课间如厕管理、错时放学等项目。

  入校时,校门口设置监测点和专用通道,值勤领导、教师和保安组成护导队,提醒党员教师扮演的“学生”保持1.5米安全距离、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学生”通过体温监测门接受热成像红外测温仪的温度检测进入学校。温度测试正常者,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室。

  在“学生”通过体温监测门时,模拟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由保健员将“学生”通过专用通道转至观察室。保健员及时进行排查,对该“学生”进行心理安慰开导,消除该生的恐惧心理,再进行体温检测、询问、登记并上报。同时学校组织其他“学生”走备用通道。

  随后,该校演练了“学生们”进入班级后按一定间距就座,由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宣导,登记学生健康卡,检查学生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踪记录表。并规范地演练了上课过程中学生因发烧感到不适的应急预案流程。

  最后,该校还演练了学生错峰如厕、如厕后按照七部洗手法消毒洗手、错峰放学等项目。

  演练结束后,德育处副主任李柯带领党员教师们进行讨论,查找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进一步优化建议,共同完善学校防控应急机制。

  “此次模拟演练在前两次的基础上,更加强了对突发应急事件处理的精细化、清晰化、规范化。党员教师也以勇担当、实作为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复课,为学校开学做好详实的准备。”该校党总支书记邱成立在总结此次演练时讲道。(楚智强 涂尊艺)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