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17日15: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复学,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4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周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校领导对每次清扫活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组织人员对教室、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等进行清洁。正副班主任对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打扫以及消杀,为同学们复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系列活动之二—上好一节云班会。针对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一年级开展了“向不文明、不卫生的饮食陋习宣战”主题队会;二年级开展了“改善环境,共享健康”队会。在队会上,班主任老师倡导家长与孩子利用周末进行家庭大扫除,改善居家生活环境,共享和谐清洁家庭的美好。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全面提高了师生的清洁卫生意识,使之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爱国卫生运动,是学校给孩子们上的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他们用劳动创造美好环境,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起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面对疫情应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执行校长石宇霞说道。(楚智强 孙菲菲)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创新街小学 绿都澜湾校区 爱国卫生月 主题系列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连喜

    4月27日上午,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连喜到辖区前王小学,后王小学,坡刘小学等分包学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亢顺民,区九龙中心学校校长郭青峰陪同检查。

  • 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月,郑州高三、初三返校复学,其他年级进入复学筹备当中,“防疫情、重卫生、讲安全”成为学校日常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郑州八中以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郑州经开区肖庄小学: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增强师生卫生健康知识,4月27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肖庄小学开展以“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卫生宣传教育活动。

  •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中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组织会议进行商讨,制定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方案,本着“周周有重点,日日见行动”的思路开展工作,于4月26日下午第三次开展全校范围内搬家式大扫除活动。

  • 预防溺水,平安相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

    随着夏季的不断邻近,气温也逐渐攀升。游泳池、水库、河边等成为了人们经常嬉戏的场地。但是其中也存在着诸多危险。据中国卫生部公布显示:中国每年有将近5.7万人溺水身亡,大多以儿童和学生为主。因此,4月26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班级群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