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港湾学子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4月22日16: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以“抗击疫情 争做先锋”为主题,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中队会。

  队会课上,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一起分享先锋故事: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每天拖着一双不方便的腿脚,带领医护人员保卫武汉;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告诉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以最快的速度上了战场;基层干部、社区干部奔走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用沙哑的声音、忙碌的背影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构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墙……这些感人的事迹让队员们明白了,正是因为有那些逆行者们不畏艰险、负重前行、迎难而上,我们才能拥有幸福安定的生活。

  在德育处的倡议下,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对逆行者们送上自己的感谢与祝福。队员们用朗诵为逆行者们送上赞歌,用手抄报体现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用努力学习的行动向逆行者致敬。

  通过此次队会,港湾路小学的队员们更加坚定了在家好好学习,立志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当中国大地按下“重启”键的时刻,未来的接班人们必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贾可飞 )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致敬 最美逆行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