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喜讯!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获评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2020年05月04日15: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教师[2020]119号),经单位申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省教育厅组织第三方评审等程序,确定了299个中小学幼儿园为河南省首批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榜上有名。

  东关小学创办于1959年,是管城区唯一一所艺术小学。自2013年以来,学校致力于校本课程建设,先后被评为郑州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首批美育示范学校。近年来,学校多次迎接省内外教育同行到校观摩、 “国培计划”培训班学员到校学习和跟岗培训。2019年3月,东关小学作为管城回族区“品质课程提升”第一批试点学校,在认真总结学校原有课程特点,挖掘课程潜力的基础上,确定了“怡心怡身,美人美己”的办学理念,培养“阳光、睿智、健康、文雅”的怡美少年,不断追求学校的发展与创新。

  今后,东关小学将以河南省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通过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平台,与各高校开展教师发展研究,建立联合开展教学、科研和教师研训等合作机制,推动基地深度介入教师培养培训全过程;充分发挥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与教材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与师范生培养院校合作,承担师范生教育实践任务;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师培训项目,承担教师跟岗研修任务;深化校本研修模式改革,示范引领区域学校发展。(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 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11月6日下午,管城区东关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柳岳继老奶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四年级少先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