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07日16: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6日下午,管城区东关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柳岳继老奶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四年级少先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柳继岳老人和少先队员代表合影

  柳奶奶亲切地和少先队员们打招呼,和他们握手拥抱,用生动的语言向后辈讲述了她那个时代的故事。她先后向少先队员们讲了自己参军的过程;刚当兵时在一次过桥中差点丢掉自己生命的经历;部队用一车高粱米换来一车美国兵的神奇经过;上甘岭战役中她所见的英雄事迹,所照顾的伤员,帮战士写的家信和决心书等亲历的故事。

少先队队员认真听柳继岳老人讲过去的故事

  少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他们的思绪也在柳奶奶的讲述中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年代,他们仿佛看到了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为了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英雄画面,也深深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难险阻的坚韧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

柳继岳老人给少先队员讲过去的故事

  看到少先队员们那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柳岳继发自肺腑地说:“孩子们,你们身处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要有忧患意识,要懂得感恩,希望你们珍惜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勤奋、坚持和谦虚,将来建设我们的祖国。”

东关小学大队辅导员郭坤讲话

  东关小学大队辅导员郭坤老师说道:“以柳岳继奶奶为代表的志愿军前辈们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保家卫国,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柳岳继奶奶退休后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到学校、机关和社区开展了600多次道德讲座,为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这种爱国主义精神,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和提升,用自己实际行动报答祖国,回馈社会。”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东关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副区长苏莹玺到外国语小学调研疫情防

    2月10日上午,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莹玺在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高峰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督查疫情防控和“开学第一课”工作开展情况。

  • 如何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这所学校的做法亮了

    2月10日原本应该是我省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我省延迟了开学时间。为了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普及相关的防护知识,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科普”的开学第一课。

  • 管城回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调研教育系统复

    2月11日,管城回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调研检查辖区复学工作准备情况。区领导韩红伟、郑向阳,区政府办、教体局及学校所在办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管城回族区副区长苏莹玺调研郑州二十九中学疫情

    2月10日,管城回族区副区长苏莹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一行到郑州二十九中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网络“开学第一课”工作,关心走访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员工。

  •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

    2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精神,按照管城区教体局的统一安排,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