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教研员到八一小学听课指导 助力教学发展

2018年09月18日17: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不断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9月18号上午,八一小学邀请高新区教科研中心语文教研员王明霞、科学教研员陶玲华来校听课指导。

科学教研员在课堂听课

  学校语文组张东霞、万金枝,科学老师陈伟苹分别进行了执教。其中,两位语文老师尝试了“同课异构”的教学模式,共同讲授了部编版三年级上册《带刺的朋友》这篇课文;陈伟萍老师则为二年级孩子讲授了有趣的《磁铁有两级》 的科学课。

  课堂上,老师们按照所定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借助多媒体课件和情境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努力营造高效的课堂氛围。课后,教研员与授课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结合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让参与听评课活动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老师们在评课

  语文教研员王明霞老师对张东霞和万金枝老师共同执教的《带刺的朋友》课堂上所呈现的良好效果给予了赞扬和鼓励,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可行型的建议。王明霞说:“要实现同课异构不单单是设计不同的教学过程,更重要的是在整合教学目标的基础上,找到各一课时的支撑目标,以此达到中心目标的实现,这就需要课前集体备课的力量。而在语文课堂中,品读语言和体会情感既是达成教学目标的过程,也是一堂课中应展现的亮点所在。当教师面对一些生成性的问题时,要做到心中有课标,眼中有学生,敢于尝试新的课堂模式,解放孩子的思维来增强课堂趣味性。这样的语文课堂才是孩子们喜欢,老师感觉轻松的课堂。”

  此外,王明霞还和学校老师们针对这堂课共同商讨出了详细的目标设定和课堂中应该修改的环节,让在场听评课的老师们感受到了专家引领的高度,对两位授课老师来说更是醍醐灌顶、甘之如饴。

教研员参观创客教室

  科学教研员陶玲华对陈伟萍老师执教的《磁铁有两级》也给予了高度的课堂指导。她倡导科学课上既需要老师积极调动课堂气氛,更要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还要多鼓励孩子大胆猜测、勤于思考、善于发问,学生自己动手实验、细心发现科学的规律才是完成目标的最高效的方法。随后,陶玲华还参观了学校的创客教室,看到孩子们的优秀作品更是称赞不已。

  本次教研员听课评课活动,为提高学校教师专业教学技能,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又迈进了新的台阶,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潜心学习,明确今后教学工作中的努力方向。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教研员 八一小学 听课指导 教学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新区教研员到八一小学听课指导 助力教学发展

    为不断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9月18号上午,八一小学邀请高新区教科研中心语文教研员王明霞、科学教研员陶玲华来校听课指导。

  • 郑州高新区教研员到实验中学听课调研

    9月11日,郑州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研与智慧发展中心主任杜红带领王红远、高佳营、魏玮、杨苏娟、何永刚、于芳、赵鑫、张鹏8名不同学科的教研员,一起走进高新区实验中学听课调研,为老师们指点迷津,传经送宝。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