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五中2018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09月30日10: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2018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足球场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初、高中部42个班级近3000名师生参加入场开幕式展演。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校领导参加开幕式并检阅裁判员、运动员入场队列方阵。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此迈入田径场,学校国旗仪仗队高举运动会会旗走在队列方阵前列,接着是彩旗队、鲜花队、舞蹈队、教工裁判员队和各班运动员代表队。各班队伍同学们身着色彩各异的特色服饰,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协调有力的动作、激昂嘹亮的口号、别出心裁的展示无不彰显出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诠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操场接连不断地想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裁判代表宣誓

学生代表宣誓

  入场式队列展演结束后,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致开幕词,他强调全体裁判员和全体运动员,要把这次运动会开成一个“团结、文明”的盛会,一个“拼搏、进取”的盛会,一个“安全、有序”的盛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运动会中积极踊跃参加项目,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发扬“胜不骄,败不馁”比赛风格,充分展现郑州市第五中学全体师生的风采和魅力。他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公平竞争,遵守秩序,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希望全体学生文明观赛,团结友爱,遵守纪律,展现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则,公正裁决,认真负责,秉公执法,确保比赛顺利结束;四是希望各班班主任及所有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保障安全,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校长张天佑鸣响第一枪

  开幕式由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高中英语教师高文文代表裁判员宣誓,表示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运动员代表高三4班学生马润骁发言宣誓。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宣读了运动会比赛纪律和设立运动会纪律道德风尚奖等评奖决定。张天佑宣布郑州市第五中学201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始。总裁判长宋印清指挥全部裁判员各就各位。全校42个教学班开始集体跑操比赛。

跑操比赛

  据宋印清介绍,为体现“全民健身运动”宗旨,最大限度的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运动会,与往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不同的是,本次秋季田径运动会,除了跳高、跳远、仰卧起坐、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毽球掷远等田赛项目和100米、200米、800米(团体赛)、1000米(团体赛)、30×50米(男女各15人)接力赛、4×100米接力赛等径赛项目外,还增加了集体拉盘鼓托球和集体跳绳等拓展项目比赛,以增添运动会比赛的趣味性和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性。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内,将会逐步完成运动会以上各个项目的比赛。全校共1579多名运动员将在44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50米接力赛

  近年来,郑州市第五中学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在该校校长的引领下,以“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为目标,遵循“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弘扬学校文化传统体育项目精神,在智慧校园建设、创客实践教育、体艺竞赛和社团活动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十几年来,学校初、高中教育教学连续获得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2018年初、高中再次双双获得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该校还先后获得“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郑州市“运动处方”教学模式示范学校等几十项荣誉称号。郑州市第五中学篮球队等体育项目、啦啦操等舞蹈艺术团队均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省、市比赛,成绩卓著。(理根生)


文章关键词:郑州五中 秋季运动会 开幕式 拉开帷幕 2018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 【教育战“疫”人】用“小黑板”书写大情怀——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们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 【教育战“疫”人】用“小黑板”书写大情怀——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们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化学老师的庞献章在普通的岗位上,用一块小黑板使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找到了在校上课的感觉。获得学生和家长们纷纷点赞。

  • 【教育战“疫”人】连续充电、放电的高效“蓄电

    2020年的春节,春暖花开没有如期而至,各家各户也没有以往的欢声笑语,大家都被一场突然而至的疫情困在了家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 【教育战“疫”人】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已在全世界范围爆发。每天看着国外日益增长的疫情数据,我们内心的优越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们把疫情控制有效控制的关键因素有太多太多。

  • 【教育战“疫”人】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

    突如其来的疫情黯淡了2020年假期原本绚丽的色彩,当天使“白”和志愿“红”成为这个假期最美颜色的时候,在郑州五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本着“上不了一线,就做力所能及的事”的朴素愿望,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力争为这个暗淡假期增添一抹色彩。他们就是由郑州五中教师组成的抗“疫”队伍。

  • “我为我班写春联”郑州五中师生挥毫泼墨红红火

    1月14日下午,郑州五中的初、高中学生代表和擅长书法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100余人齐聚该校阅览室,参与“我为我班写春联”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