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思政工作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九个表率”强化新一届“两委”班子建设

2018年10月19日16: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日前,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建国同志被选举为中共新乡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

  陈建国要求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成员要做到“九个表率”,展现出新班子的新追求、新作为和新形象,努力把党委班子建设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打造素质过硬的领导班子队伍。

  一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新一届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判断形势、认识问题、作出决策。

  二要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必须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党委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党的组织原则和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维护集体领导。

  三要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表率。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规章制度,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要很好地使用、经常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

  四要做维护班子团结的表率。班子成员要有讲团结的正气,同心同德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真正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维护班子的友好团结关系,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要做改进作风的表率。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大兴为民之风。

  六要做勤奋学习的表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要着力提高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七要做勤政实干的表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脚踏实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八要做勇于创新的表率。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把创新精神具体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要以对学校建设发展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的态度,直面矛盾和问题,大胆试、大胆闯,干出一番新业绩。

  九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校党委领导班子必须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保持廉洁自律的本色。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四种形态”运用水平,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陈建国号召,新一届党委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魏豪 崔静 王英英)


文章关键词:新乡医学院 九个表率 新一届 两委班子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8名毕业生赴武汉共同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2010届王丽静、2014届胡常伟等8名毕业生不约而同从广东省中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自愿报名加入一线战斗,前往武汉进行支援。

  •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今天是第27个“消防宣传日”,为更好的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了“消防宣传月”专项活动,活动主题为“预防火灾 关爱生命”,在学校内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努力增强广大师生防火、救火及逃生的能力。

  • 新乡医学院: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

    10月17—18日,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式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医贡献。

  • 两院士新乡医学院同台讲座 200多名学者共话生理

    10月14—16日中国生理学会应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全国学术大会在新乡医学院举办,我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教授在会上开展讲座。

  • 第一届新乡国际免疫学论坛成功举办

    9月21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河南省免疫学会和新乡医学院承办,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新乡国际免疫学论坛在新乡举办。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