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市教育局到郑州31·103中开展调研

2018年11月13日15: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9日下午,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郑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少儿阅读调研座谈活动在郑州31·103中科技综合楼举行。老师、家长、学生就阅读各抒己见,专家解答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绍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未来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汉雄,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刘立峰,著名影视编剧、作家刘卫兵,国立莫斯科大学心理学博士刘慧瀛,著名导演陈国立等参加调研组调研,与师生座谈。

  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副校长张军等学校领导介绍了学校阅读活动的开展情况:学校以“爱”引领,注重学生的终极关怀和终身发展,开展了“学学科语言,讲学科故事”活动、研学旅行、“学国学 诵经典 养习惯”活动、“亲子共读活动”、教职工全员阅读活动等,建设了省市一流智能图书馆、覆盖全校的智能阅读系统,为师生阅读创造良好条件,阅读教学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座谈会上,老师、家长、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该校教师王燕介绍说,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她引导学生思考:《西游记》中乌鸡国的太子和莎士比亚戏剧中的哈姆雷特王子有什么异同,文殊菩萨是不是个小气菩萨?这些问题很好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教师张巧铃介绍她组织学生编印读书小册子的方法等等,让大家感到了老师们在阅读教学中的思考、创新和努力。

  家长代表谈了在学校组织下参与“亲子阅读”、“书香家庭活动”的情况,谈了和孩子一起读书的心得和存在问题、疑惑。学生代表也谈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

  针对有关问题、提问,调研组专家问题进行了指导解答。

  临近日暮,调研组成员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学校的智能图书馆、楼顶阳光农场、创客空间、校园电子阅读终端、自助借阅机等,对郑州31·103中引领师生阅读、开展阅读特色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陈国珍)


文章关键词:郑州31·103中 少儿阅读调研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郑州市教育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