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反邪教宣传教育面对面”活动

2018年11月15日13: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反邪教基本知识,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11月13日下午,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南阳市宛城区防范办联合举办“反邪教宣传教育面对面”活动,活动在孔明路校区小学术报告厅举行,南阳市宛城区防范办主任赵俊卿、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朱恩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存才等与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面对面交流中,赵俊卿围绕“在高校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邪教的本质与特征等基本知识”“南阳面临的反邪教工作形势和警醒世人的邪教违法犯罪案例”“我国现有的反邪教法律法规”等方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说,邪教是人类社会的一大公害,是构建和谐社会最不安全的因素之一,尽管邪教林林总总,光怪陆离,门类繁多,但是其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却如出一辙。我国的反邪教法律法规坚持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受邪教蒙骗裹挟的群众注重教育转化,对构成犯罪的组织者、指挥者和骨干分子,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朱恩义从学校层面,谈到为了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广大师生防邪、拒邪、反邪的思想防线,从宣传阵地建设、新媒体运用、主题教育报告、发放学习材料、开展知识竞赛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王存才从基层院系的角度,讲述了在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如何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地开展工作。

  在互动问答环节,面对学校师生提出的“社会上现存邪教的种类、特点有哪些?”“我们大学生,怎样识别‘邪教’?”“我们大学生该如何抵御和防范邪教的侵蚀?”赵俊卿主任系统全面、简明实用、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和剖析,教给学生识别邪教的“火眼金睛”和防范邪教的具体方法。

  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广大师生对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邪教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师生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和自觉同邪教组织作斗争的意识,营造了校园“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良好舆论氛围,也为高校系统继续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南阳市宛城区防范办工作人员向学校赠送了编印的反邪教书籍,并与学校相关领导、广大师生一起在“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反邪教工作的支持和抵御邪教侵蚀的决心。(魏豪 杨爽 )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反邪教 宣传教育 面对面活动 举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