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16日16: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3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龙子湖校区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校长罗士喜、副校长陈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宣传部、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和网络舆情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罗士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一要切实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认识,认真做到建好网络、用好网络、管好网络。作为肩负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任务的高校,一定要提高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认识,把网络建设好、应用好、管理好,从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二是要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当前,学校智慧校园一期工程进展顺利,要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建设的同时,将智慧校园的理念与技术应用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从而有效提高学校的管理效率和水平。三要不断增强网络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充分发挥网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开发网络资源,切实加强网络应用,将网络应用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陈艳对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信息安全管理机制不断健全,信息化基础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网络安全与舆情监控意识不断增强,网络应用服务不断拓展,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她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形势,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是破解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她要求,要从三个方面统筹做好新时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要确保学校网信事业的正确方向,强化互联网阵地意识,牢牢掌握网上阵地的主导权,充分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推动教学、科研和内部管理水平的提升。二要明确责任,强化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担当负责意识。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三要抢抓机遇,全力完成信息化建设新任务。要积极推进、保质完成智慧校园一期工程建设任务,要不断完善网络与信息化安全管理机制,确保网络环境的和谐稳定,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

  会上,网络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校园网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和智慧校园一期工程的建设情况;宣传部负责同志通报了本年度网络舆情监控与引导情况;表彰了学校首届“十佳二级网站”和“优秀二级网站”,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作为受表彰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魏豪 郝景昊)


文章关键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8年网络安全 信息化 工作会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