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八中组织党员教师赴南阳学习南水北调精神 接受廉政教育

2018年11月19日15: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郑州八中部分党员教师赴南阳淅川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馆,听取专家讲座《弘扬南水北调移民精神 共筑伟大中国梦想》,并到内乡县署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17日,郑州八中党员教师在校党委书记庞非的带领下,到南阳淅川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馆,实地感受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概况,以及为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而大批外迁的淅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爱国情怀。

  党员教师们认真听取了淅川县委党校副校长姚河所作的专题讲座《弘扬南水北调移民精神 共筑中国伟大梦》。在近三个小时的听讲过程中,党员们详尽地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迁安的概况,以及移民精神的实质和弘扬。

  南水北调是中国人长达50年的关于“水”的梦想,其中线工程包括丹江口大坝工程、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沙河渡槽工程、湍河渡槽工程、郑州穿黄工程、北京团城湖调节池工程,等等,技术人员带领施工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攻克了一项项技术难题,终于实现了南水北调的伟大构想。

  在丹江口水库初期移民安置、后期移民迁安情况介绍中,党员们感受到了丹江口水库库区一批批淅川人民为实现中国的南水北调梦想而搬离家园的全局胸怀、牺牲奉献和大爱报国精神;感受到了一批批党员干部在战略构想下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精神,在浩然正气下的团结协作、拼搏创新精神,在服务意识下的以人为本、忠诚担当精神。

  “大江千转北流去,乡关万里赤子情。”听完讲座,郑州八中党员教师们决心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信仰,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群众观念和奉献思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担当、创新和奉献,在教师的岗位上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18日,郑州八中党员教师还到河南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内乡县署参观学习,在一幅幅楹联前的感悟、体会颇深。庞非说:“‘与百姓有缘才来此地,期寸心无愧不鄙斯民。’‘廉不言贫勤不言苦,尊其所闻行其所知。’‘法规有度天心顺,官吏无私民意安。’‘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这些楹联都深刻地反映了中国历代清官从政为国、做官为民的人生理想,值得我们广大党员教师深思,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范丽萍)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 党员教师 南水北调精神 廉政教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安清明,郑州八中党员教师文明祭扫

    4月1日,中共郑州市第八中学党委致全体党员同志《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全校党员在祭奠、缅怀和寄托哀思之时,还需共克时艰的坚守,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硝烟还未散去之时,要带头科学、文明、节俭、环保祭扫,祭奠亲人,致敬先烈和英雄。

  • 为这孩子点赞!郑州八中好少年化身志愿者抗疫至

    3月29日下午,郑州八中物理教师王旭阳在自家小区偶遇了本校八年级学生张子航,当时他正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向路面喷洒消毒液。出于好奇,王老师上前询问并试图背起学生身上的喷雾器,却发现喷雾器至少有20千克以上。张子航同学的任务是要喷洒一整栋楼,一栋楼共五个单元,每一个单元从一楼喷洒消毒水到七楼,一次就相当于上上下下35层,而这样的义举,张子航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了!

  • 战“疫”中,郑州八中“云”测试

    3月26日,郑州八中首次网课阶段性测试开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2000名八中学生全部进行“居家测试”。下午2点半,一间间“云端考场”启用,首门测试科目——语文考试的“开考铃声”在考生家中响起。

  • 郑州八中校园花已开 静待师生归来

    时至今日,全国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郑州市各大中小学校也还没有开学,师生们还没有看过从放寒假之日起,至今时隔两个月的校园变得怎样了。

  • 郑州八中党员教师的身影在疫情阻击中活跃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市大中小学校目前还没有开学,学校师生还处在上网课阶段。为配合全市阻击疫情,做好疫情结束后的学校开学准备,郑州八中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栽下一片新绿,收获绿色希望

    2020年的春天不同以往,疫情阻隔了我们外出的脚步,却隔离不了我们对春天、对生命的希望和期待。3月12日,在第四十二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的老师们自发举行了“守护一片绿色 同心共战疫情”线上比赛活动,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一起在“云”端植下一个绿色的梦想。

  • 河南省总工会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郑州八中疫情防

    3月2日下午,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王学全等代表河南省总工会为郑州八中捐赠8箱健之素牌复合醇手消毒液、两箱健之素消毒泡腾片,助力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郑州八中线上主题班会:2020年这个春节发生了什

    ​“我们开学啦!”看到这样的字眼,不要产生疑问。是的,这是2月9日下午三时,郑州八中通过“钉钉”网络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第一课,全体学生在各自家中收看《2020年这个春节发生了什么……》主题班会内容,并在“钉钉”平台班级群进行交流。

  • 为战“疫”捐款!郑州八中学子为武汉加油!

    近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全国肆虐,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八中初二学生在学校团委的倡议下,组织捐款活动,助力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举行“礼赞祖国 建功八中”迎

    12月31日下午三时,郑州八中地下体育馆综合馆流光溢彩、歌舞飞扬,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社团迎新文艺展演在这里举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