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战“疫”中,郑州八中“云”测试

2020年03月27日16: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6日,郑州八中首次网课阶段性测试开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2000名八中学生全部进行“居家测试”。下午2点半,一间间“云端考场”启用,首门测试科目——语文考试的“开考铃声”在考生家中响起。

  疫情之下,为了保障这场“不见面”的考试得以顺利进行,郑州八中的考务组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积极的努力。前期,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带领政教处、教务处、教科室、校团委等各处室中层干部一起开会,协调安排,确定开展云测试,并通知各处室分工协作。同时,在教务主任雷炀的积极协商通知下,各年级组、备课组研讨出题,一系列周密、细致的部署工作,只为让学生和家长感到更安全,心里也更有底。

  考试中,家校联动做好考试监督成为最大特点。除家长居家监考外,很多班级实现了同考生家中视频摄像设备的联通,各科教师可以利用钉钉平台家校本在“云端”实时查看本校考生居家答卷情况并及时反馈成绩。同时,为确保线上沟通渠道畅通,以便及时有效解决平台登录、试卷下载、答案上传等环节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不少班级都提前对考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制定了详细预案。

  据了解,家长们都非常重视本次考试。为了积极配合孩子顺利完成考试,很多家长都特意向单位请假,在家做好监考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这个过程也是家长在给孩子做出诚信的示范、社会责任的示范。初三一位考生家长认真记录下的此次的“监考笔记”:14点20分,下载钉钉群中试卷并打印;14点25分,按照班主任要求填涂答题卡信息并打开摄像头;14点30分,正式阅读试卷并答题;16点15分,提醒学生距离考试结束时间还剩15分钟;16点30分结束考试;16时40分完成拍照上传……

  “此次居家进行的网络阶段性考试,就是希望考生通过测试检测近几周的网络学习效果,便于老师们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从而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刘莘说道。( 楚智强 王乐怡)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 网课 居家测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夏再见 未来可期!郑州八中七八年级全面复学

    有学生读书、上课的校园,才是最美的校园。郑州市中学继高三初三复学之后,5月6日剩余年级全面复学。从1月17日的放寒假,到时至今日间隔四个月之后的初夏再见,全面复学的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怎样?复学疫情防控怎么做?

  • 五一假期临近,郑州八中加强防疫情、防诈骗及防

    新冠疫情形势下的防诈骗成为法制宣传教育的新视点。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帮助其增强识别社会诈骗的能力,4月29日,郑州八中公安联络员、经八路派出所警官孟郑杰到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 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月,郑州高三、初三返校复学,其他年级进入复学筹备当中,“防疫情、重卫生、讲安全”成为学校日常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郑州八中以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总结 反思 激励 提醒,郑州八中进行初三复学新

    4月20日,初三学生开启新一周校园生活。郑州八中学生按照已经熟悉的错时入校规则,过体温测验通道,走固定路径和程序进班学习。

  • 初三年级复学一周 看郑州八中学生怎么说

    4月17日上午7:10-7:50,郑州八中随着初三年级各班学生分时段入校,走体温检测通道,沿规定路线进教学楼,经班主任二次体温检测,进入各自教室,学生们即将度过一周的返校复学生活。

  • 同学,好久不见!郑州八中初三学生今日返校复学

    4月13日是郑州市初三学生返校复学的时间。早上7:10,郑州八中校门口迎来了初三返校复学的第一批学生。

  •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 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7日,郑州八中通过钉钉APP班级群,组织全校学生召开“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主题班会,开展教育活动。

  • 平安清明,郑州八中党员教师文明祭扫

    4月1日,中共郑州市第八中学党委致全体党员同志《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全校党员在祭奠、缅怀和寄托哀思之时,还需共克时艰的坚守,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硝烟还未散去之时,要带头科学、文明、节俭、环保祭扫,祭奠亲人,致敬先烈和英雄。

  • 为这孩子点赞!郑州八中好少年化身志愿者抗疫至

    3月29日下午,郑州八中物理教师王旭阳在自家小区偶遇了本校八年级学生张子航,当时他正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向路面喷洒消毒液。出于好奇,王老师上前询问并试图背起学生身上的喷雾器,却发现喷雾器至少有20千克以上。张子航同学的任务是要喷洒一整栋楼,一栋楼共五个单元,每一个单元从一楼喷洒消毒水到七楼,一次就相当于上上下下35层,而这样的义举,张子航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