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打造学生社团文化品牌 助力应用型大学建设

2018年11月26日14: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24日晚,洛阳理工学院开元校区的九九广场上,灯光璀璨、人头攒动,该校一个英语类的大学生社团“疯狂学习联合会”在这里举行成立15周年庆典。

  当晚的活动以“疯联十五年 洛理共青春”为主题,疯狂学习联合会创始人,2003级学生张卫东等各届该社团的负责人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与数百名在校老师、同学一起庆祝自己的社团15岁生日。当天下午,这些已经毕业的学长们还与社团的在校骨干同学进行了心得交流,鼓励他们社团继承优秀传统,发挥英语学习类社团特长和优势,不断提升能力,积极参与到学校及地方社会服务中,努力把社团办的越来越好。

疯狂学习联合会已毕业协会负责人返校与社团骨干交流

每年一度的社团巡礼月活动

洛阳理工学院疯狂学习联合会社团十五周年庆典

  据了解,疯狂学习联合会成立于2003年9月,十五年来,以“爱、激情、成长”为核心理念,以增强洛阳理工学生学习氛围、共创学业成功之路、打造新时期应用型社团为目标,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力持续高涨,是学校五星级大学生社团,河南省优秀学生社团。

  该社团会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李世杰说:“我们社团目前有会员725人,涵盖了学校12个学院的同学,让会员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是社团的宗旨。我们最有特色的活动是每天在学校两个广场,全校师生都会看到我们“疯联人”聚在一起共同练习英语口语的身影,“风里雨里,广场等你”早已变成了社团成员之间积极学习的约定口号。每年我们会举办英语四级培训、英语角、英语沙龙、英语比赛等一系列特色外语学习类活动,会员参与积极性很高。15年来,先后有近万名学生参加了社团,为学校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和学生外语素质的提升贡献了我们社团的力量。”

  洛阳理工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家电维修协会暑期服务贫困村

  在洛阳理工学院,像疯狂学习联合会这样拥有自己独特社团文化和吸引力的“老牌”大学生社团不在少数。向日葵支教团、家电维修社、武术协会、梦想机器人协会等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社团蓬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和特色鲜明的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第二课堂,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很多都已经有十几年甚至是三十几年历史了。

  “在课堂和实践教学以外,第二课堂是凸显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校紧密对接学校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和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探索第二课堂育人形式,以大学生社团为抓手,突出应用性、丰富性和多元性,引导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术协会、梦想机器人协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等多个全国、全省优秀大学生社团,学校社团联合会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社团联合会。”该校团委书记刘湉湉向记者介绍道。(魏豪 赵燕昌)


文章关键词:洛阳理工学院 学生社团 文化品牌 应用型大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