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应用型高校建设成果显著

2018年10月17日14: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15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图书馆内,一群学生正围在展台前津津有味的欣赏着地铁主题文创作品。该校应用型高校办学成果展正在这里举行。

地铁文创产品

  成果展现场,除了地铁主题创意设计作品外,无人驾驶自动识别采摘果实的农业机器人、洛阳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学生自制卡丁车、自动巡线机器人、智能车、县域旅游文创作品、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成果展示……一件件紧贴生产生活实际的展品,一项项富有创意的创新创造,一个个校企合作对接项目琳琅满目的摆满了整个图书馆大厅,充分展示了该校近年来积极服务建材行业和洛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引得众多师生参观。

专家参观洛阳理工学院应用型办学成果

县域文化创意产品

学生自制卡丁车吸引参观同学“试乘试驾”

  “我们把教学和校企合作相结合,引入“项目化”教学模式,采用工作室师徒传承式的教学方式,教师带领学生参与到真实设计项目中,比如这里看到的“洛阳九九龄醋业”的企业形象及产品设计,全部由同学完成,目前已进入市场推广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曲红升说,“在服务洛阳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我们通过将地铁与洛阳文化元素相融合,完成了地铁的全网规划和一号线的导视、装修、文化景观一体化设计方案;我们还针对县域文化提升,先后完成了栾川抱犊寨景区景观提升、嵩县木植街镇整体形象提升、洛宁新安民宿提升改造等项目,有力支持了各县域脱贫攻坚和经济建设。”

  展厅里的一个“大家伙”——农耕1号农业机器人格外引人注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念峰介绍:“这个是学院和河南省农机创新中心合作的一个项目,是一个智能化农机产品,它可实现按行驶轨迹自主巡航、返航,果实自动识别、采摘,数据收集等功能,无人驾驶,目前处于产品测试阶段,学校40余名师生团队参与了该产品的算法调整、软件测试、数据采集等工作。”

智慧农业大棚

  展厅的另一边,一个模拟的农业大棚模型吸引了记者注意。项目参与者,计算机学院学生朱冠旭介绍道:“这是我们为学校定点扶贫村宜阳县五岳沟村开发的一个蘑菇种植智慧大棚产品。我们使用物联网技术为大棚安装了全自动可监控喷淋降温系统,为蘑菇的高品质生产、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可靠的智力支持。目前这个项目已投入实际使用,得到用户的好评。能够利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助力扶贫事业,我们特别高兴。”

  正在参观展览的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大一学生高翌帆说道:“以前总以为在学校学习的都是理论知识,今天在这里才发现,原来我们学校老师和学长们做了这么多实用的项目和作品,很震撼,希望以后我也有机会能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去。”

  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介绍道:“近年来,洛阳理工学院作为河南省十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积极抢抓高校分类发展机遇,坚持“让政府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学生受益”的办学理念,深化“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聚焦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五大重点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应用型转型发展探索,取得了丰富的特色教育教学成果。办这个展览也是为了让全校师生能够了解“示范校”发展目标和进展情况,激励大家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魏豪、赵燕昌)


文章关键词:洛阳理工学院 应用型高校 建设成果 显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