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教育(高教)杂志主编高杨应邀来河南工学院讲学

2018年12月06日11: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4日下午,河南教育(高教)杂志主编高杨应邀来河南工学院作了题为《高校官方微信运营思考》的专题报告。全校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网络舆情信息员、网络舆情评论员、新闻宣传联络员、新媒体中心(舆情引导处置中心)成员及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主编从“高校官方微信的运营原则、做好高校官方微信的3个关键、官方微信运营者需要具备的5项能力”这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丰富而精彩的报告,生动详实地跟师生们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实战经验,并结合大量案例分析了运营公众号的技巧,即要做好选题规划、创新呈现形式和提升服务体验,指出新媒体常态下校园媒体要讲好校园好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她深入解读了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和抖音的运营策略,就如何提高新媒体运营者的政治素质、策划能力、文字能力、学习能力和采写能力提出了宝贵建议,并用马云的名言“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勉励大家要抓住机会、勇于实践。

  报告会期间,高杨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此次报告会内容,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加强问题整改,夯实工作基础,做到强意识、重安全、守好责、管好网、发好声、保安全,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高主编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整场报告会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理论深刻、案例典型、鞭辟入里,对提高学校新媒体运营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新媒体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加强和巩固宣传阵地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魏豪)


文章关键词:河南 教育(高教)杂志 主编 高杨 河南工学院 讲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