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河南高校新闻专业开化妆课 校方:适应新媒体形势

2019年03月22日09:0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近日,一段“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新闻学专业开设化妆课”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3月14日,该校文法学院教师赵静告诉澎湃新闻,所谓“化妆课”,实际课名为“主持人形象设计”,它主要面向新闻专业大二学生,主要考虑到“现在记者出去采访,一个人集采、编、播为一体,并且经常需要自己出镜,所以加入这门课程”。

  学生正在学习化妆。

  相关视频显示,该校课堂上,男生女生们一片忙碌,有的在擦脸,有的在给同学涂口红。有男生直言“懵圈了”,上了两节课还分不清唇釉、口红、粉底、隔离霜之类。

  3月14日,文法学院新闻学专业大二女生张丽(化名)对澎湃新闻表示,很喜欢这门课,自己平时也化妆,但老师讲得更专业,对自己很有帮助,“有外校学生觉得新奇,前来蹭课”。

  另一要求匿名的女生说,通过这门课,可以了解到基础的护肤和彩妆知识,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服装,还能知道正确的化妆步骤、正确的护肤方法等。

  澎湃新闻注意到,有网友认为,“主持人形象设计“有需要可以选修,不是每位学生都上。对此,赵静表示,该课程在性质上是选修课,但学校还是根据新传媒形势的发展,直接加入到学生课表中。

  “现在,记者出去采访,一个人集采、编、播为一体,并且经常需要自己出镜。”赵静表示,2016年,学校新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改,为适应新媒体形势,更加注重本科应用型转型,所以开设该课。

  据赵静介绍,主持人形象设计课共32个学时,学生需素颜来上课。课上,由老师讲授理论部分,分析不同主持风格的形象设计。然后学生开始实际操作,自己化妆或给同学化妆。课程最终得分由平时作业和结课作业两部分组成。学生根据给定的主持类型,化出相应的妆容,老师根据所化的妆是否符合主持类型,来决定给多少分。

  “比如,现在需要主持一档少儿节目,学生需要化出符合少儿节目的妆容。平时,学生提交作业的方式为拍照片或者录视频。”赵静表示,现在的学生多注重个人形象,课程反响较好。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官网显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始建于1993年,前身是台北广兴文教基金会与郑州大学合作兴办的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1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文章关键词:高校 新闻 化妆课 新媒体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大学生信息被盗用?严查

    近日,有网络媒体报道西安某高校学生“被发工资”,数百人纳税记录异常一事后,陕西省教育厅对有关情况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与学校一起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核查。经初步查明,截至4月21日17时,涉事大一到大四年级共有614名学生个人纳税记录异常,涉及83家企业。其中,涉及3人以上的企业22家,可能存在冒用信息、虚发工资的情形。以上涉事企业均非该校学生就业单位,不存在学生“被就业”的问题。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沈阳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校方:侧重培养解说

    据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刚介绍,电竞课并非单纯地培养电竞选手,更重要的是培养电竞解说、赛事策划等电子竞技规划与运营人员。学校与企业合作创设了对标最高级别电竞赛事的实验室。目前,首批学生已经结课,企业将为有能力有意向的同学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

  • 宿管阿姨被高校邀请开写作课 6年完成6部小说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宿管阿姨受到学校邀请,担任学校写作公开课的老师,“很开心圆了老师梦。”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只有小学文凭,但宿管阿姨常年坚持写作,是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的会员,曾6年写6部小说,共计200多万字。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当青春遇到敦煌

    1944年,惊艳于中国艺术之美,画家常书鸿从法国巴黎来到大漠戈壁,白手起家开始了敦煌研究院的创业史。敦煌莫高窟的壁画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也吸引着有志于来此研究壁画的美术学者。已在敦煌坚持工作40余年的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获颁“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让更多世人把目光投向敦煌。

  •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不负韶华 追求卓越

    华中科技大学3日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长李元元发言中寄语7154名新同学:追求卓越,要立鸿鹄之志、怀家国之情;追求卓越,要求科学之真、涵人文之美。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