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为吸引中国留学生 英国大学来中国举行毕业典礼

2019年03月27日10: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英媒称,随着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在北京和其他城市举行毕业典礼,争夺中国学生的斗争变得更加激烈。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6日报道,这意味着学生们不用花钱与家人一起飞到英国领取毕业证书。

  报道称,布里斯托尔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首批在中国举办正式毕业典礼的大学,现在埃塞克斯大学、萨塞克斯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也加入其中。布里斯托尔大学将在4月举行第四届中国毕业典礼,届时将有上千名毕业生和嘉宾参加。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该校校监保罗·纳斯爵士将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布里斯托尔大学负责全球事务的副校长埃里克·利桑德尔说:“由于签证限制,海外学生必须相对较快离开英国,阻止了他们参加2月和7月在布里斯托尔举行的毕业典礼。这让他们非常难过,因为他们希望邀请父母参加毕业典礼。”布里斯托大学在中国的仪式是英国本土仪式的“复制版”,包括同样的礼服、程序和音乐。

  报道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每年8月举办的中国毕业典礼规模不大,约有120至130名嘉宾参加,2014年在马来西亚举办了一届。

  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尼克·希尔曼说:“这很有意义。学生们希望在家人、伙伴或朋友的陪伴下毕业。”(编译/李赛)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学后 校园安全要过几道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全国多地降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中小学即将迎来多个年级的开学复课。截至4月10日,全国除湖北外,各省份均已明确了开学时间,新疆、贵州、宁夏、云南等省区的初三、高三年级已经开学。

  • 复课后校内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立即停课

    4月12日,北京市公布了中高考时间及初高三开学安排。昨天上午,市教委针对家长和老师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解答。其中明确提出,校园内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根据教育、卫健、疾控部门标准和机制,采取按班停课、按校停课、甚至停学等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复学前后,医生给“神兽”提建议:超长假期后,

    心浮气躁动不动就发脾气,莫名其妙头痛、腹泻、精神萎靡……你家孩子是否也有这些症状?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章殷捷医师提醒:治疗“开学病”,做好开学前的预防工作很重要。

  • 学校如何设计错峰吃饭是一门学问

    最近,一段“小学生的错峰吃饭方式”的视频火了。视频显示,一间教室里坐着几十名小学生,一半人在吃饭,另一半则戴好口罩等着。据威海市广播电视台4月12日报道,其实小学生“错峰吃饭”的真相是本来安排一半的学生户外活动,一半在教室里吃饭,结果因为降温,那一半临时取消了户外活动回教室等待。

  • 延期开学后要不要挤占周末假期时间?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中小学开学陆续提上日程。而延期开学后,要不要压缩暑假、调整双休日,成为近来舆论关注的焦点。在这方面,不少省份政策各异,有的地方出台政策明确,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可以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

  • 课程开发要尊重幼儿情感体验

    2020农历庚子年刚刚翻开新的一页,新冠肺炎疫情就让人始料未及地暴发了。学校因疫情延期开学,居家办公成了教师的工作常态。为了尽快熟悉学前教育工作,在这期间,我抓紧通读专业书,其中《甘蔗有多高?》这本书所讲述的故事,对我有非常大的启发。

  • 学校教育如何在疫情中升级重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好转,社会各个系统陆续重启,而最后也最牵动人心的就是学校。在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存在的背景下,重启后的学校教育依然面临疫情的挑战,这也意味着学校教育的重启不是简单的恢复,而应以疫情中暴露出的问题为导向进行系统升级,进入一个更加安全、开放也更有韧性的新阶段。

  • 这几个地方退出“开学群聊” 将推迟开学时间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今天发布通知,提醒在俄中国公民,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口岸旅检通道4月13日后继续临时关闭,在此期间请勿贸然前往滨海边区经绥芬河口岸入境。

  • 开学临近 家长应注意关注孩子心理状态变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随着开学的临近,学生的心理及生理都需要作出调整应对。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对学生和家长提几个建议。

  •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将持续优化

    一节课的时间短了至少5分钟,该讲的知识点一个不能少;一学期到校学习的时间已减少两个多月,该完成的教育教学任务一项不能砍。最近,本市中小学老师正忙着将这两道“不等式”换算成“等式”,积极备课,迎接下周一开始的线上学科课程教学计划。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未来疫情结束,这种线上线下混合供给的教学模式将持续发展优化下去,给线下课堂减负,激活更多教育能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