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少年引领新未来 人工智能进课堂活动在航空港区启动

2019年04月29日13: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6日上午,由郑州航空港试验区文教委体局和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河南锐力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启于航空港,智赢在未来”人工智能进课堂启动仪式在航空港实验区科创中心举行。以“做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助手”的角色定位,以“连接一切”为使命,以开放共赢的姿态,助力郑州航空港试验区的人工智能进课堂进程向前推进。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是全国首个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面积415平方公里,是集航空、高铁、城铁、地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承担着引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五区联动”、“四路协同”,促进全省高水平开放,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使命。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文教卫体局局长杨买军表示,文教卫体局作为航空港实验区教育主管部门,坚持站在现代化、国际化、改善民生的高度,致力于服务全区159所中小学、幼儿园,6万余名在校生,以及4188名教师,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育环境、提高师资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项工作屡创佳绩。

  “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影响深远,它会从生产、生活各个领域改变世界。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则是教育界的创新举措,必将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促进教师教育教学多学科融合发展。”杨买军说。

  启动仪式现场,威盛教育CEO王明德与航空港文教卫体局信息中心主任赵旭东,共同为威盛教育河南办事处揭牌,并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文教卫体局局长杨买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威盛教育CEO王明德说:“近年来,威盛教育积极布局并投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以及区块链等新兴信息科技,在芯片设计、物联网、工业4.0、智慧城市及无人驾驶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绩。”据王明德介绍,从2016年起,威盛教育开始专注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及人才的培养。凭借威盛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等领域深厚的技术优势和深耕教育多年的资源与经验,威盛联合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发了适合中小学课堂教学和科普活动的一系列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解决方案,努力打造从教学到实践的人工智能教学链,开启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的新篇章。

  王明德表示,未来的合作将致力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努力将郑州航空港区打造为国内首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创新实验基地。进而带动全国范围内,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及人才的培养。达成启于航空港、幅射全中国的目标。

  据悉,本次航空港人工智能进课堂活动将在航空港实验区先期选取6所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教育相关课程,举办相关赛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打造一条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绿色通道。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 课堂活动 航空港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调整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火爆,367专

    3月3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

  • 扩大人工智能研究生培养规模

    3月3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共同印发《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生将扩大招生规模。

  • 高中版人工智能教材将出版

    由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担任主编的《人工智能(高中版)》教材将于9月正式出版发行。该教材旨在帮助高中生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基础与原理,并在学习与实践中,以科学正确的方式进行思考与分析,为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 郑州47中举行“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揭牌仪式

    12月18日上午,郑州47中“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揭牌仪式在信息楼二楼人工智能教学中心举行。

  • “人工智能+教育”不可滥用

    日前,浙江金华某小学采用一种脑机接口头环,通过监测脑电波看学生上课时是否“走神”,并为学生的注意力情况打分排名。此事引起人们对于“人工智能+教育”的广泛热议。专家认为,“人工智能+教育”虽有广阔发展空间,但应小心审慎,尤其是作为教学设备应用于课堂时,更要确保安全有益。

  • 积极适应“AI批改作文”的潮流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内外教育系统都开始把AI打分应用在作文打分上,仅国内就已经有超过1.2亿人次被AI批改过作文。这引发了人们一连串的质疑。

  • AI进校园 究竟干啥好?

    随着AI(人工智能)的发展,“AI+教育”也成为教育领域热议的话题。就连有条件的小学校,也在探索AI技术的实际应用了。据媒体报道,上海某小学正构建智能课堂行为分析系统,运用姿态评估、表情识别、语言识别、关键词匹配等技术,对课堂教学过程进行定量分析。

  • 暑期流行实训 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最火

    三伏天,酷暑难耐。但有这样一批大学生,虽在假期走出了课堂,却一头扎进实训基地、训练中心,实战学习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无人机、电子设计等高科技技能,既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又弥补自身实践能力的不足,还能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或深造打下基础。

  • 新职业教育天地宽广

    针对新职业的教育培训,正在成为一个重要风口。业内人士预计,新职业教育行业将拥有400亿元市场规模,并将以每年18%—20%的速度增长,2025年该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

  • 西北工业大学今年拟招生3880人 新增人工智能专

    “西北工业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880人,相比2018年增加了180人,并从今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近日,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管兴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莉,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专业首席教授王鹏做客人民网2019高招系列访谈节目《招办主任来了》,聚焦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科历史、新设专业和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