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女童遭老师捆绑不愿上学 相关部门:幼儿园无证办学

2019年04月30日09:0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连放假都期待去幼儿园的孩子,突然不肯去幼儿园。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可要留心了。4月26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化名)的女儿小童(化名)就出现了这种情况,王先生夫妇通过追问、调阅幼儿园视频找到原因——小童在幼儿园遭老师推搡、捆绑等暴力对待,4月29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介入此事,在调查、协调过程中却发现,涉事幼儿园竟是存在无办学许可等问题的非法幼儿园。

  女童突然不愿意上幼儿园

  家人追问发现,孩子遭老师体罚

  王先生夫妇在郑州做生意,女儿小童4岁零5个月,在郑州市高新区紫贝幼儿园上中班。王先生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平时,女儿很喜欢去幼儿园,就连周末和放假了,也会满心期待地问,“爸爸,我今天可以去幼儿园吗?”王先生妻子平时询问她在幼儿园的高不高兴,她也会很高兴地讲述在幼儿园发生的事。

  然而,4月26日晚上,女儿却一反常态。“4月26日晚上去接孩子,孩子一个劲儿的拉我说要赶紧回家,回家后沉默不语,我就问她宝宝你今天在幼儿园开心吗,宝宝说的一番话吓到我了。”王先生夫妇说,孩子的回答竟是,很不开心,“小杜老师用胶带绑我腿”。

  起初,王先生夫妇以为是幼儿园的游戏,追问孩子如何绑的。没想到,孩子竟然做出拧脸、缠腿等动作。王先生夫妇顿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随即联系紫贝幼儿园园长,得到的答复是,经调查,确有此事。

  录像还原事情经过

  女童遭老师推搡、缠腿

  4月28日,王先生夫妇到幼儿园调阅了事发当天的监控视频,并进行录像备份。4月29日下午,王先生夫妇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出示了该视频。

  视频信息显示,该视频记录的时间为2019年4月26日14时25分至29分,地点位于紫贝幼儿园在二楼一教室门口。画面上,3个孩子站在教室门口,其中一位老师对中间一个孩子做出推搡、缠腿等动作,旁边一个孩子被吓跑后,被另一个老师抓住,推回视频画面中,后中间的孩子躺在地上挣扎,直到其他老师出现后才得以解脱。

  王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中间的孩子,正是他们的女儿小童,其中,动手对孩子缠腿、推搡的老师是紫贝幼儿园的杜老师。

  “回家后,我女儿一直怕上幼儿园,晚上睡觉时,也紧紧抱住妈妈说,我不去幼儿园,我怕小杜老师打我。”王先生夫妇说,原本小童很活泼,如今变得沉默寡言,很容易害怕。他们认为,此事已经对孩子造成心理伤害,遂要求园方作出解释。然而,直至4月29日上午,园方未给出合理解释和处理结果。不止如此,双方在见面沟通此事过程中,园方一位李姓老师提出,给孩子“转班”的解决方案;当家长再次要求调阅视频时,园方表示,事发视频已没有了。对此,王先生夫妇无法接受。

  相关部门介入,涉事幼儿园系无证办学

  园方认错道歉,家长表示保留态度

  4月29日下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等部门介入处理此事,并组织涉事双方在紫贝幼儿园见面、沟通协调此事。

  当天下午3点左右,王先生亲属、涉事幼儿园园长、老师及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期间,对于王先生夫妇所述的情况,涉事老师及幼儿园园长承认,王先生夫妇所述情况属实,杜老师对小童进行了推搡、捆绑等暴力行为,另外有两名老师进行了协助。

  王先生家人提出,要求紫贝幼儿园园长及参与此事的所有老师道歉;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孩子心理阴影等初步基本要求。对此,涉事园长当场向王先生及其家人致歉,并表示,接受王先生及其家人的要求,将会对涉事老师进行辞退等处分。

  参与协调此事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要求,涉事紫贝幼儿园尽快落实此次沟通结果,并上报最终结果。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介入此事后发现,除了此次体罚幼童事件外,涉事的紫贝幼儿园还存在无办学许可证、场地不符合要求、消防不达标等问题,是一个非法幼儿园。下一步,他们尽快对涉事紫贝幼儿园进行限期取缔等处理,并做好合理对园内儿童的分流等工作。

  对于此次沟通结果,王先生及其家人表示,他们持保留态度,会进一步追究涉事幼儿园及老师的相关责任。(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娟 /文图)

  原标题:女童遭老师捆绑,幼儿园认错道歉!相关部门调查:幼儿园无证办学

文章关键词:女童 老师 捆绑 不愿上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零容忍”性侵未成年人 我们该做什么

    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怎么形成合力,建立一道道防线,让未成年人远离性侵?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

  •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如何从“建议”变行动

    最近一段时间,侵害女童事件时有曝光,令人痛心。如何把未成年人保护落到实处,考验着各级各部门的智慧和能力,更需要拿出掷地有声的举措,让不法者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

  • 7岁武校女童死亡 调查组:排除殴打等外力致死原

    通过郑州、登封两级法医对死者体表进行检验,结合公安机关现场调查等相关证据,排除殴打等外力致死原因,家属均对死因无异议。邓某某死亡一事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

  • 幼儿园女童被蒙被子猛摇?涉事老师已停职

    在幼儿园午休时段,多数孩子已经入睡,其中一个孩子似乎还比较兴奋,甚至调皮地用手指指着一旁的女老师,老师随即放下手中的东西,用被子裹着孩子,来回摇晃,因动作幅度较大,孩子的头多次撞在床头……

  • 留守女童:期盼在更细腻的父母之爱中获得成长

    2015年,四川资中县共农小学的11岁留守女孩小霞,以一封劝父莫离婚的手书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那一年,小霞内心最迫切的希望是“即便无法拥有父母的陪伴,也不能失去完整的家”。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