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幼教 > 正文

幼儿园女童被蒙被子猛摇?涉事老师已停职

2019年04月15日14:5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在幼儿园午休时段,多数孩子已经入睡,其中一个孩子似乎还比较兴奋,甚至调皮地用手指指着一旁的女老师,老师随即放下手中的东西,用被子裹着孩子,来回摇晃,因动作幅度较大,孩子的头多次撞在床头……

  这段视频经江苏当地媒体报道,引发关注。4月10日,涉事幼儿园——玛利娅蒙特梭利幼儿园南京总园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事发后,园方高度重视,已将涉事女老师停职,目前该女教师正配合接受警方调查。

  南京市民张先生称,被“粗暴对待”的孩子是他三岁的女儿,目前在南京浦口(江北新区)玛利娅蒙特梭利幼儿园澳林分园上学。女儿虽然有点调皮,但老师也不该如此对待。为此,他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要求对该老师进行处理。

  幼儿园上述负责人表示,家长披露的视频只有1分钟左右,并不是完整视频,其中存在一些误会。“既然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肯定不会偏袒哪一方。”即使涉事老师不存在“粗暴对待孩子”的情况,园方也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澎湃新闻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确实已介入调查,正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南京一幼儿园老师被指“粗暴看护”孩子

  张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的女儿媛媛(化名)今年三岁,在南京江北新区一家高端幼儿园——玛利娅蒙特梭利幼儿园澳林分园——上小班,每个月学费3400多元,一学期总计1.9万元。

  “我家女儿性格活泼,在幼儿园午休有时不愿意睡觉,因此老师把女儿的床放在远离其他孩子的地方。”张先生说,4月2日中午1点多,他家女儿没有睡着,女老师邵某陪在旁边,“不知道孩子说了什么,把老师激怒了”,邵老师就拿着被子裹着摇晃她。孩子奶奶的手机安装了连接幼儿园监控视频的软件,看到了视频监控中的画面。

  “起初孩子奶奶跟我说,我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张先生说,几天之后,当他从孩子奶奶的手机看到录下的视频后,感到非常气愤,之后选择了报警。

  张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在他报警之后,警方将涉事老师、园方领导带到阳沟街派出所。但是警方说孩子没有受伤,不构成刑事犯罪,建议双方民事调解。

  涉事老师已被停职接受警方调查

  4月10日傍晚,澎湃新闻联系上涉事幼儿园女老师邵某。她说,目前已被园方停职,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对于是大幅度拖拽孩子还是“轻轻拍孩子入睡”,她反复表示,不便多说。

  “邵老师(确实)正在停职接受调查。媒体报道之后,她的精神压力很大。”玛利娅蒙特梭利幼儿园南京总园相关负责人说,家长给媒体的视频,的确动作幅度比较大,但只是一分钟模糊的片段,不是完整的监控视频。

  上述负责人解释称,其实,幼儿园老师哄媛媛午睡持续了三分钟,在张先生那段视频之后还有两分钟——期间,保育员拍了拍媛媛的被子,她就睡着了。“要是有家长形容过激的行为,孩子会因害怕而无法正常入睡”。

  据其判断,邵老师并不存在粗暴对待孩子的情况,“我们欢迎监督,希望媒体不要有偏颇”。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在张先生报警之后,园方高度高度重视,立即与家长进行沟通,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调取了完整的监控视频。即使不存在家长反映的情况,园方也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针对张先生所说的园方组织其他家长“攻击”他的情况,上述负责人表示“不存在”,并称家长发表看法是自己的权利,但园方并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来组织家长“声援”。

  主管部门:幼儿园没有办学资质

  玛利娅蒙特梭利幼儿园隶属于江苏蒙特梭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地址在南京市建邺区,教育服务包括早教、托班、幼儿园和儿童智慧校园等。其宣称合作机构遍布国内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校区200家,服务数万名孩子和家庭。

  其中,玛利娅蒙特梭利幼儿园澳林分园于2015年9月开园,但该园迟迟未取得办学资质。根据江苏卫视公共新闻报道,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幼教科相关人士称,澳林广场园是无证园,其归泰山街道管理。

  对于澳林分园为何属于“无证园”,泰山街道教育科副科长滕飘向江苏卫视公共新闻解释称,该园的办学资质从2016年一直在办理过程中,当年区划调整,泰山街道从浦口区划到江北新区,其手续按照浦口区的要求在办,但因为江北新区的审核门槛不一样,所以一直在走审批流程。不过,滕飘称,澳林分园的消防和相关条件是符合要求的,硬件达到正常幼儿园的要求。

  滕飘表示,经媒体报道,泰山街道第一时间找到涉事幼儿园,要求园方对涉事老师进行处理,另外要求辖区其他幼儿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女童 蒙被子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第三幼儿园:《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今年5月1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劳动节。在各地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都有独特的价值,每一滴辛勤挥洒的汗水,都散发着别样的味道。

  • 五四正青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开展微团课活动

    为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培育青年教师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团支部于5月4日开展线上“五四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微团课活动。

  • 自救与他救:疫情下的民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开展自救,寻投资、求贷款、线上销课,但效果并不理想;政策也注意到这个群体的困境。有多个地区已出台政策,向民办幼儿园提供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扶持。4月16日,教育部也发声,督促各地出台扶持政策。然而政策的落实仍需时日。

  • “以青春之名,颂时代华章”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开

    5月4日,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积极参加市团委“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五四青年节朗诵活动。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风筝飞在天 安全记我心

    为了提高幼儿安全意识,4月28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通过钉钉平台,利用每日一见的时间开展了安全放风筝专题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