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计划招8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仅限农村学生报考

2019年05月16日08: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计划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国家免费医学生)6700人,其中,河南计划招生80人,包含我省新郑市、荥阳市等56个县。根据政策,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

  仅限农村学生报考 五个专业招生

  据悉,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且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省份规定的其他条件。

  报考学生除同时具备上述条件外,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定岗单位所在县农村。免费医学生招生共有5个专业,分别为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傣医学。

  学习期间实行“两免一补”政策

  据了解,中央财政支持的免费本科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在有关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计划性质为“国家免费医学生”。考生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被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到指定农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含试用期)以上。其中,本科生前3年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专科生前2年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不能毕业或延期毕业,本人承担相关费用

  按照规定,不能毕业的免费医学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和生活补助;延期毕业的,延续学年内的相关培养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毕业及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后未按协议到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免费医学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培训费用和生活补助并缴纳违约金。省级卫生计生、中医药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免费医学毕业生的履约管理,履约情况纳入医师诚信管理,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记者 张竞昳)

  原标题:“国家免费医学生”拟在豫招80人 免学费住宿费、补生活费

文章关键词:河南 免费医学生 农村学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26年如一日 河南这所高校坚持设立劳动教育必修

    “清晨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是每一位升达学子都要牢记并践行的治家格言,自第一届学生起,“劳动育人工程”这一特色活动已薪火相传26年,成为校园中每日的美丽风景。3月31日,记者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感受这份别样的育人情怀。

  • 刚刚,河南开学时间定了!

  • 教工协同创新企业献爱心 助力河南工学院开学抗

    3月23日上午,创新企业新乡市燎原嘉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800个、防疫艾熏条20盒;新乡市和协集团捐赠远红外非接触测温一体机1台;该校经济学院教师任丽娟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

  •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调研河南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下午,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工学院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新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刚,副市长王占波随同调研,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校长刘莉莉、张国臣陪同调研。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