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毕业离校前 他们用这种传统的方式拜谢恩师

2019年06月05日15:00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学子们身着汉服拜谢恩师。

  眼下正值毕业季,众多莘莘学子,即将离开母校跨入社会。来自镇江句容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身着汉服,传承古礼,以这一特殊却传统的方式,拜谢恩师,表达自己的一份感恩之情。

  活动中,曾接受过国家资助、学校资助的同学,身着传统汉服分成男女两排,一起向老师行正规拜礼。期间,男生手藏袖中,举手加额,鞠躬90度;女生作万福礼状,两手合拢放在胸前,微屈膝低头。齐齐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王梦薇告诉记者:“大学期间,每当我去问老师一些相关于专业方面的问题,老师在给我指导的前提下,还会给予我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我觉得对于我学习方法有很大的改变。”

  大学生朱健军表示:“通过母校和老师对我的教导,大学这几年来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还有几天就要离开学校了,我将带着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访中,同学们说:“接受各方资助,我们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大学学业!一直心存感激。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一直把老师的教诲铭记心中,做到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校方告诉记者,之所以举办这样的谢师仪式,目的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是给了毕业生们一次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的机会。(通讯员 唐冬芬 杨志国 记者 万凌云)

文章关键词:毕业 汉服 拜谢恩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答辩:权宜之计还是发展趋势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明确对已完成学位论文、尚未进行答辩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可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高校设家政专业引热议 毕业当“保姆” 屈就还是

    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就读家政学的大学生最怕人问的话题就是“读什么专业,毕业后去做保姆吗”。这令他们深感尴尬。

  • 国务院指出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要着力稳企业、拓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大力推动“双创”,带动新业态发展和灵活就业。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充实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队伍。

  • 中国多地中学毕业年级开学 多举措加强校内疫情

    4月7日,吉林、黑龙江、广西等多地中学的初三、高三毕业年级正式开学。在复课的同时,学校通过错时错峰入校、划分活动区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

  • 多部门统筹推进招聘考录等工作 让高校毕业生早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规模创历史新高。往年的三四月份,正是找工作的关键时刻,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现场招聘会开不了,劳动力市场需求减少,给高校毕业生求职带来困难。对此,各地各部门相继出台措施,开拓渠道,为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创造条件。

  • 疫情之下,法官给出毕业生就业指南

    疫情之下,部分企业经营面临困境,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对于当前日益兴起的电子劳动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毕业生与用工单位“云签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热点问题,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六庭庭长赵悦作出了解答。

  • 如何写好特殊时期的毕业论文

    “我不能回校做实验,论文写不出来怎么办?”“意向单位要求六月必须拿到毕业证,我还能按时毕业吗?”天津农学院教师开展“朋辈帮扶”以来,收到不少应届毕业生提出的疑惑。实验室因疫情防控“停摆”、准备的材料在学校没带回、田野调研没法去外地开展……一些学生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论文的进展陷于停滞。

  • 人社部:国企要连续两年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5日表示,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要连续两年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并且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在本单位实习的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

  • 促进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哪些举措?官方回

    3月23日上午,国新办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双创”支持扩大就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定就业的基础条件也没有改变。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