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中 > 正文

考生身份证丢失 公安窗口8分钟办出临时身份证

2019年06月10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公安紧急帮助8分钟办出临时身份证。永康公安提供

  “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只用了8分钟,就帮我办好了临时身份证。让我可以顺利参加高考,真的太感谢了!”6月7日,浙江省永康市前仓镇的考生小陈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办证之旅”。

  小陈是一名高三考生,今天是他参加高考的日子。上午8时20分,他发现自己的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身份证是进考场必须携带的证件,没有身份证就进不了考场,三年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想到这里,他急出了一身冷汗。

  于是,他急忙向老师报告了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在老师的帮助下,小陈向在考点附近执勤的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求助。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开车以最快速度,将小陈送到了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

  幸运的是,永康市公安行政审批科科长应志斌根据往年的经验,昨天就对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进行了部署,安排了三名工作人员值班,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提前上班,提前开启电脑等各种机器设备。

  小陈一到公安窗口,应志斌一边安抚小陈的情绪,一边让工作人员用最快的速度为小陈办理受理、拍照等手续,仅用了8分钟,就将临时身份证递到了小陈的手上。行政执法队员和高考志愿者把小陈送回考点,当时已经8点50分,离高考开考只剩十分钟。十分钟后,小陈顺利进入考场,开始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

  据悉,“高考日我们坚守岗位”是永康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一个传统。从2002年开始,行政审批科就推出“高考绿色通道”服务。高考这几天,无论是否遇到节假日还是双休日,公安窗口都安排民警值班,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

文章关键词:考生 身份证丢失 临时身份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殊的礼物”:盲人考生收到特制录取通知书

    记者昨日从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获悉,8月26日揭阳市招生办副主任林永忠,普宁市招生办主任张少奋,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齐广武带队前往广东省首例盲人考生杨晓婷的家,对杨晓婷同学及其家属进行慰问。齐广武为杨晓婷送上学院特制的录取通知书。

  • 上街区教体局三举措筑牢考生安全堡垒 全力保障

    日前,记者从省招办、郑州市招考中心获悉,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将于4月6日—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进行。

  • 媒体评高考延期一个月:因时而变也是维护考生权

    据教育部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 落实落细要求确保艺考公平公正

    近日,教育部和各相关高校都发布了2020年最新艺考政策。总的指导原则是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以降低因校考人员集聚发生病毒传染的风险。对于确须组织校考的专业,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因为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有115万,此次艺考改革方案一出便引发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强烈关注。

  • 艺考“史无前例”变化对考生有何影响? 该如何

    目前,全国有近2000所高校设有艺术类专业,2020年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在这个关键档口,艺考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变化,这些变化,有何影响?艺考生该如何备考?

  • 高考暂不延期:千万考生如何备考

    此前,教育部多次回应称,今年高考暂不考虑延期。记者梳理发现,自恢复高考以来,高考从未因故改期。即便是“非典”时期,依旧执行了原定计划,比上年提前一个月,正常进行。在这个特殊时期,“千万量级”的高考生该如何保持状态,做好最后的冲刺?

  • 教育公安网信部门提醒考生:考研“包过”?虚假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举行。临近考试,网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考试包过”“有内部资料”等噱头,散布网络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诈骗考生钱财。

  • 多省份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 这些政策考生需关注

    自10月下旬起,甘肃、四川、安徽等十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观察各地出台的高考相关政策,多省份都进一步收紧高考加分、严查“高考移民”,黑龙江、河北等省份还拓宽了优先录取的范围。

  • 期中考后高三考生情绪低落 家长该怎么办?

    高三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家孩子看到成绩之后情绪非常低落,感到与自己的目标差距很大,现在学习也没有积极性,与我们的关系也比较紧张。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孩子尽快从低落情绪中走出来?

  • 中高考不搞誓师大会 给考生“精神减负”

    不举行“誓师大会”,是坚持正确的考试规律与教育导向,有利于学校真正实现教书育人、价值塑造的目的。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