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中 > 正文

提醒:考生要尽早上网填报志愿并保存,避免逾时

2019年07月02日10: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目前,四川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接近尾声,普通类专科志愿填报将于7月5日12:00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请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积极踊跃填报志愿。防止填报截止时间前出现网络拥堵影响志愿填报,考生要尽早上网填报并保存,避免逾时不能填报。因考生自身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在填报高考志愿的过程中,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网上填报志愿登录账户密码,防止被人盗用或篡改。如考生忘记密码或发现密码被篡改,应及时与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联系。

  考生须认真阅读“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志愿考生须知”,掌握网上填报志愿方法。填报志愿须以《招生考试报·2019年招生计划合订本》中公布的招生类别、学校代号、专业代号及名称、招生层次、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及专业录取的有关要求为准,同时还须仔细查阅有关高校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了解高校的录取规则。(记者 陈淋)

文章关键词:考生 填报志愿 高考志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殊的礼物”:盲人考生收到特制录取通知书

    记者昨日从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获悉,8月26日揭阳市招生办副主任林永忠,普宁市招生办主任张少奋,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齐广武带队前往广东省首例盲人考生杨晓婷的家,对杨晓婷同学及其家属进行慰问。齐广武为杨晓婷送上学院特制的录取通知书。

  • 上街区教体局三举措筑牢考生安全堡垒 全力保障

    日前,记者从省招办、郑州市招考中心获悉,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将于4月6日—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进行。

  • 媒体评高考延期一个月:因时而变也是维护考生权

    据教育部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 落实落细要求确保艺考公平公正

    近日,教育部和各相关高校都发布了2020年最新艺考政策。总的指导原则是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以降低因校考人员集聚发生病毒传染的风险。对于确须组织校考的专业,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因为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有115万,此次艺考改革方案一出便引发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强烈关注。

  • 艺考“史无前例”变化对考生有何影响? 该如何

    目前,全国有近2000所高校设有艺术类专业,2020年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在这个关键档口,艺考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变化,这些变化,有何影响?艺考生该如何备考?

  • 高考暂不延期:千万考生如何备考

    此前,教育部多次回应称,今年高考暂不考虑延期。记者梳理发现,自恢复高考以来,高考从未因故改期。即便是“非典”时期,依旧执行了原定计划,比上年提前一个月,正常进行。在这个特殊时期,“千万量级”的高考生该如何保持状态,做好最后的冲刺?

  • 教育公安网信部门提醒考生:考研“包过”?虚假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举行。临近考试,网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考试包过”“有内部资料”等噱头,散布网络谣言,发布虚假信息,诈骗考生钱财。

  • 多省份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 这些政策考生需关注

    自10月下旬起,甘肃、四川、安徽等十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观察各地出台的高考相关政策,多省份都进一步收紧高考加分、严查“高考移民”,黑龙江、河北等省份还拓宽了优先录取的范围。

  • 期中考后高三考生情绪低落 家长该怎么办?

    高三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家孩子看到成绩之后情绪非常低落,感到与自己的目标差距很大,现在学习也没有积极性,与我们的关系也比较紧张。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孩子尽快从低落情绪中走出来?

  • 中高考不搞誓师大会 给考生“精神减负”

    不举行“誓师大会”,是坚持正确的考试规律与教育导向,有利于学校真正实现教书育人、价值塑造的目的。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