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中小学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25日09: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7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指导、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云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河南省中小学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面向河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育技术装备部门及各中小学校教师、学生,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共同开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红色经典诵读·献礼祖国70华诞”。以迎接祖国70华诞为契机,以中小学校园为阵地,借助朗读亭新兴媒介,大规模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感受革命历史,汲取向上力量,同时大力提倡各地“书香校园·朗读亭”建设,引导青少年读经典、立志向,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会上,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王德如、副主任姜燕、刘利生、河南大学出版社社长于华龙、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林忠培、河南省国茂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监任成鑫等七人,共同启动了河南省中小学“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优谷朗读亭华北区总监任成鑫在会议现场详细介绍了朗读亭概况及活动参赛作品的制作方法。

  优谷朗读亭作为本次活动的技术支持方,为活动定制了包括《延安颂》、《七绝•党旗礼赞》、《党旗颂歌》、《党庆》、《颂党恩》、《赵一曼烈士给儿子的家书》、《祖国,我回来了》、《回延安》、《祖国啊,我要燃烧》、《中华,中华》、《走向辉煌》等红色经典诵读内容。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熟悉的经典名句,丰富的配乐,期待中原朗读者们以饱含激情的诵读,一起为祖国母亲献声!

  本次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9月22日,参与范围广泛,奖项设置丰富,包括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工作者奖、教师组一、二、三等奖,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届时将精选优秀朗读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王德如充分肯定了这次大会的成果和意义。王德如表示,朗读亭是诵读的全新方式,将大大助推经典诵读工程,有益于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大力提倡和开展中小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朗读亭”,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阅读,助力书香中国,迎接祖国华诞的具体实践。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诵读红色经典,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形成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磨砺本领,接力奋斗。

  世界上伟大的民族都是靠读书、靠文化演绎和传承来取得成功。朗读正是民族复兴、文化强国的报晓声!朗读亭以朗读体验方式为主,提供了集朗读、发声训练、语言学习、普通话测评、录制分享为一体的发声空间,专注于挖掘声音价值的优谷朗读亭,现已遍布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教育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河南省委南院等3000多家用户。河南用户覆盖政府、中小学、高校、公共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全省12个地市,随着各个地市中小学主题诵读活动的开展,进驻的学校和服务师生也会越来越多,为校园文化增加新的风景和有声内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小学 红色经典诵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河南:小学幼儿园年内实现后厨上网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幅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 26年如一日 河南这所高校坚持设立劳动教育必修

    “清晨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是每一位升达学子都要牢记并践行的治家格言,自第一届学生起,“劳动育人工程”这一特色活动已薪火相传26年,成为校园中每日的美丽风景。3月31日,记者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感受这份别样的育人情怀。

  • 刚刚,河南开学时间定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