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超七成海归就业选择私企,缺乏工作经验是求职最大挑战

2019年10月22日15:14  来源:新京报

5034

  “超过七成选择就职私企以及外企”“超半数海归认为缺乏工作经验是求职最大挑战”“9成以上海归在求职过程中遇到问题”……10月19日,启德教育、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联合发布的《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了海归就业情况,以及就业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及挑战。

  根据调查报告,海归选择入职国有企业的仅占13.4%,超过七成选择就职私企以及外企,选择事业单位、中央/地方政府的比例不到10%。就业择业过程中,九成以上海归表示在求职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最重要原因是“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其次是“海内外求职者众多、竞争压力大”(40.4%)。

  在职业选择方面,海归就业行业前五名分别是金融业(15.2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08%)、制造业(11.30%)、教育(9.7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7.12%)。薪资待遇上,毕业1-3年(含1年以下)海归群体收入整体集中在8-15万(62.5%);毕业工作年限达到5年,接近30%的人进入年薪20万元以上。同时,74%的参访学生认为留学成本可在5年之内收回。

  雇主方面,雇主青睐的海归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52.2%;本科占比31.6%。雇主青睐的海归雇员留学国家或地区,排名前5位分别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法国。其中,英国占比高达44.86%;其次是美国(17.62%)、澳大利亚(17.29%)。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的数据,留学回国人员人数排名前5位的国家或地区是英国(34.1%)、美国(23.9%)、澳大利亚(8.3%)、中国香港(4.6%)、韩国(4.0%)。海归学历分布中硕士研究生占81.1%,其次为博士研究生学历,占比为12.5%,再次为本科及专科,占比为6.4%,高学历留学生占据海归主流。(记者 方怡君)

文章关键词:海归 就业 私企 工作经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归硕士“弹棉花” 年销200多万元

    如今,来自苏州的海归金融硕士蒋晓栋,在回国后选择了帮“弹棉花”16年的母亲黄翠萍把这项渐渐式微的手艺发扬和传承下去。如今,黄翠萍的“弹棉花”手艺已经被蒋晓栋变成了一项年销售额200多万元的生意。

  • 海归求职 找的到底是什么?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站在评价雇主的角度,或许能更深层地读懂求职者的选择与偏好。而对于广大归国留学生来说,如何调整好就业心态以更好地面对职场,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 海归求职 找的到底是什么?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站在评价雇主的角度,或许能更深层地读懂求职者的选择与偏好。而对于广大归国留学生来说,如何调整好就业心态以更好地面对职场,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 海归求职季:过来人帮你从容应对

    骤降的气温和泛黄的落叶提醒着人们秋天的到来,对于国内毕业生来说,以秋季为起点的求职季早已轰轰烈烈地开展了2个多月。参加宣讲会、投简历、笔试、面试等流程已经烂熟于心。

  • 对海归来说 职场中抽象思维意味着什么

    由于职业原因,我经常收到微博留言咨询工作方面的问题,提问者有海归,也有国内求职者,其中被提及最多的是:人在职场,你认为什么能力最重要?我的回答很简单:抽象思维能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